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第五医院 先进设备、精湛技术助力影像科发展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0-11-13 14:38:43
[摘要]西安市第五医院影像科现设有放射、CT、MR、DSA共四个专业组,是集临床影像诊断、教学及科研为一体综合数字化影像科室,是西安市风湿病研究所影像研究室、陕西放射多功能大平板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陕西高场磁共振联盟副理事单位、陕西省保健学会影像专业常委单位。

\

\

  西安市第五医院影像科现设有放射、CT、MR、DSA共四个专业组,是集临床影像诊断、教学及科研为一体综合数字化影像科室,是西安市风湿病研究所影像研究室、陕西放射多功能大平板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陕西高场磁共振联盟副理事单位、陕西省保健学会影像专业常委单位。科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32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2人,其中影像硕士研究生4名,并常年聘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影像专家作为技术顾问。近年来科室获得各类科研课题5项,主编、参编著作2部,发表各类论文三十余篇。

\

\

  科室拥有各类大型现代化影像设备6台:DR、数字化多功能胃肠造影机、64排128层螺旋CT、DSA、双能X线骨密度影仪、3.0T超导高端静音磁共振成像仪。特别是3.0T静音磁共振在神经、脏器等方面提供了更丰富的成像技术,能提供血流、灌注、结构成分等方面的影像信息,为临床和科研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其静音、无创、无辐射的成像特点,极大的提高了临床适应群体,提高了患者诊疗过程的舒适度。

  科室开展的诊疗业务范围主要如下:

  普通X线X线脊柱骨关节病(风湿病为特色)、消化道气钡双重造影、断层融合技术、长腿拼接技术等。

  双能X线骨密度仪精准测量人体骨密度情况,诊断骨质疏松的金标准、风湿病患者骨密度用药前后动态评价。介入室开展全身周围血管、心脏冠状动脉、颅内血管造影及支架植入术、子宫输卵管造影及再通术等。

\

\

  64排128层螺旋CT全身各部位CT平扫及增强检查,全身各部位三维重建,冠脉CTA、头颈部CTA、CTU等。

  3.0T高端磁共振中枢神经系统疾病(DWI、PWI、DTI、SWI、MRS,无造影剂MRA、MRV,3D-ASL 4D-ASL成像技术)、骨与关节(风湿免疫性疾病骨关节早期诊断)、腹部(MRCP、MRU等水成像技术、肝脏脂肪定量测定,脏器动态增强检查、无造影剂肾动脉成像技术等)、脊柱、盆腔磁共振成像技术。

  西安市第五医院影像科设备先进,技术精湛,检查速度快、候诊时间短,全年无假日工作,为广大患者提供及时、精准的影像诊疗服务。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影像科 发展 专业

上一篇:市五院老中医王素芝运用通法治疗混合性结缔组织病一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