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 正文

产科生死时速 抢救产后大出血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2020-12-18 12:34:46
[摘要]12月8日,白班入院患者谢某,孕6产1,多次人工流产,系二胎产妇,既往史一胎分娩时因胎盘粘连徒手剥胎盘,主管医生段小霞预估到其产后出血高风险,将其作为重点病人交接。

  12月8日,白班入院患者谢某,孕6产1,多次人工流产,系二胎产妇,既往史一胎分娩时因胎盘粘连徒手剥胎盘,主管医生段小霞预估到其产后出血高风险,将其作为重点病人交接。 12月9日凌晨三点半,伴随着3600g的女婴的啼哭,打破了平静的夜晚,产后30分钟未见胎盘娩出,阴道出血较多,吉娟丽医生立即安排行急诊床旁B超,考虑胎盘未剥离,结合患者既往多次人流病史,且第1胎分娩时行徒手剥离胎盘,考虑到胎盘粘连,植入可能,再次徒手探查宫腔,剥离出部分胎盘组织,子宫收缩好,阴道出血不多,产后1小时,谢某自觉头晕,阴道出血增多,立即请示付婷副主任医师赶到现场抢救,产后出血估约800ml,立即进行宫腔探查,肌注欣母沛,促进子宫收缩,输血等治疗。与此同时,助产士卓颖发现7床患者李某,在临产过程中,阴道有暗红色血块,量约20ml,随即向值班吉医生汇报,考虑胎盘早剥,随时会危及产妇及胎儿生命,病情容不得半点迟疑,紧急剖宫产术前准备有条不紊的进行,两条生命分秒必争,采血、备皮、插尿管……呼叫三线医生晋雅凌主任医师和夜间二线李雪娥护士长参与抢救,同时一边抢救产后出血的患者,一边积极准备手术,规范地操作,核查,安抚患者,每一个细节都关乎结果的成败,医务人员精准的措施,患者及家属充分地信任和配合,最终抢救成功母子平安。

  本次抢救产科周密布置,成功挽救产妇生命,充分展示了产科抢救急危重病例的综合实力,最大程度降低孕产妇死亡率,为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产后出血是一种常见的产科并发症,是最常见危及产妇生命的严重并发症,全球每年估计有10万孕产妇因产后出血而死亡,产后出血一直是孕产妇死亡的首要原因,占孕产妇死亡原因的27.1%。而多产、流产、贫血、肝炎、胎儿巨大、子宫收缩乏力、胎盘偏低、软产道裂伤及凝血功能障碍等都是产后出血的高危因素。

微信图片_20201218122955.jpg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一直在守护母婴安全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扬起希望的风帆,满怀感恩之心,向着目标,越过荆棘,奋力航行!以孕产妇为中心,母婴安全为宗旨,创造和谐就医环境,用精湛之医术,还你幸福一生!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产科 产后大出血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上一篇: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第五届丝路眩晕论坛学术交流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