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迟到”的感谢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0-12-02 17:41:34
[摘要]11月30日,西安第四医院围产与产科危重症医学中心收到了一面“迟到”的锦旗。 锦旗上“视病人如亲人、良好医风医德”十二个大字表达了孕妇原某的无尽的感激之情。

   11月30日,围产与产科危重症医学中心收到了一面“迟到”的锦旗。

微信图片_20201202174259.jpg

   锦旗上“视病人如亲人、良好医风医德”十二个大字表达了孕妇原某对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围产与产科危重症医学中心及助产士杨艳丽的肯定和无尽的感激之情。

   这还得追溯到2020年2月21日,35岁的高龄初产妇原某,因“胎膜早破“入院至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产科病区。

  2月22日凌晨4点43分,原某进入围产与产科危重症医学中心待产。因胎位不正,且孕妇缺乏自然分娩的信心,围产与产科危重症医学中心带组护士杨艳丽一直守护在床旁给予耐心指导,像家人一样安抚她,协助她喝水、吃饭、床旁活动,还通过自由体位来帮助她纠正胎方位。在经过她的细心指导后,原某重拾了自然分娩的信心,待胎位转正后,宝宝安全降生。“恭喜恭喜,你当妈妈了!”杨艳丽终于舒展眉头,耐心温和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01202174305.jpg

   然而,就在娩出胎盘时,产妇突然出血多,齐红燕主任紧急调配抢救人员并上报医务科。杨艳丽指挥产房护理小组人员密切配合,经过紧急止血、急查血标本、配血、补液等各种抢救措施后,原某转危为安,这时,一直守护在旁的杨艳丽和医护人员才将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原某出院后,回想起自己这段心惊胆战的分娩经历,在与家人商量后决定,一定要将自己的这份感谢送到当时帮助自己的助产士手中。但碍于疫情防控需要,这份感谢才保留至今。近日,经原某多次打电话询问后,终于得知了当时帮助自己的助产士就是杨艳丽,于是带着自己及家人的感谢,再次来到围产与产科危重症医学中心,特意为杨艳丽送来了这面“迟到”的锦旗。

  正是因为有像杨艳丽这样敬业的助产士,才让一个个小家更加圆满!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感谢 锦旗 产科

上一篇:陕西省首家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 下一篇:喜提超声仪 拓展“心”舞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