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是你们让我重新站起来、重新走起来!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0-11-12 10:16:50
[摘要]11月6日上午,患者张某和郑某不约而同来到西安市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室,双手为医务人员赠上锦旗表示内心的感谢。

  11月6日上午,患者张某和郑某不约而同来到西安市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室,双手为医务人员赠上锦旗表示内心的感谢。

  01张某送锦旗的背后故事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精湛的技术让我重新站起来、重新走起来了!”患者张某拿着一面写着“医德高尚技术精湛,妙手回春暖人心”的大红锦旗,一边说着感谢的话,一边交到医务人员手中。

1.jpg

  张某是一位胸8-9脊膜瘤术后4个月的患者,术后一直坐轮椅,听说西安市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医生技术特别好,慕名前来治疗。

2.jpg

  10月21日于市三院康复医学科办理住院治疗后,经评估,入院站立位平衡0级,站立不稳,行走不能,生活不能自理,小便失禁,膀胱造瘘状态。

3.jpg

  医生与治疗师团队合作,根据患者情况制定了个性化详细的诊疗方案,对患者进行平衡功能锻炼、经颅磁、针灸、中频等治疗。医、技、护共同努力,经过10余天的康复治疗,患者病情逐渐好转,目前患者可独立站立,在辅助器下步行,可回归正常生活。

  02郑某送锦旗的背后故事

  “自从得了这个病(梅杰氏综合征),8年来不敢与人正面对视讲话,一讲话就抽动得更厉害了”患者郑某说道,“经市三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后,现在我可以跟人正常交流了,抽动频率少多了!”说着高兴地将一面写着“医德高尚,医德精湛”的大红锦旗递到医务人员手中。

4.jpg

  郑某是一位梅杰氏综合征患者,来医院前以眼睑痉挛和口-下颌肌张力,颈阔肌张力障碍为主要表现,同时伴有不自主的张口、闭口,颈阔肌不自主收缩等表现。因目前全世界都尚未有治愈该疾病的方法,跟患者沟通可通过肉毒素注射缓解该疾病症状;但患者听说针灸可以治疗该病,愿意尝试针灸治疗。因考虑该疾病病因、病机复杂,经科室医务人员讨论后决定:选择针灸配合经颅重复磁刺激治疗该病。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后,患者症状明显缓解。

5.png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只是做了医生本职工作分内的事。衷心感谢患者对我们的选择,有了你们的信任,我们医务人员必将全力以赴医治疾病!

6.jpg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医院 医患 感谢

上一篇:“轮流”来袭,莫慌!这篇请收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