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市三院李宇当选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委员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0-10-23 09:19:30
[摘要]在山西太原召开的中国医师协会第十届中国高血压大会上,经过专业委员会一致审议通过,来自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李宇同志被聘为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标志着西安市第三医院在高血压及心血管领域的工作得到国内的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在国内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

  日前,在山西太原召开的中国医师协会第十届中国高血压大会上,经过专业委员会一致审议通过,来自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李宇同志被聘为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标志着西安市第三医院在高血压及心血管领域的工作得到国内的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在国内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

1.png

2.png

  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于2010年12月在厦门成立,并将高血压定为中国医师协会二级学科进行组织机构架设和学科建设。鉴于我国高血压防控的严峻形势,在国家卫生部、中国医师协会、世界高血压联盟、中国高血压联盟和中华医学会的倡议和支持下,2010年12月10日于厦门召开了第一届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高血压论坛。自成立以来,秉承追踪前沿、注重实用、坚持学术的宗旨,其学术地位和影响力成为我国高血压研究领域的标杆,受到全国高血压相关专家的肯定和认可。

  截至目前,全国有近3亿高血压患者,高血压并发症和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我国居民的首位死亡原因。

3.png

  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全国18岁以上人群高血压发病率为27.9%,≥ 18 岁成人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仅仅为51.6%、45.8% 和16.8%。高血压三率的提升已经成为一个全社会的难题。

4.png

  因此,对高血压的管理受到日益重视;对长期从事高血压患者诊治及管理的基层医师,中国医师协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5.png

  此次会议陕西省共选出5名全国委员,分别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名)、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陕西省医院、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

6.jpg

  李宇医师多年从事高血压的临床工作及基础研究,以及高血压的健康教育及患者管理工作。李宇医师的当选,为西安市第三医院赢得了声誉,也将使医院高血压临床与基础研究以及高血压慢病的管理工作得以借助更高层次的平台。

  高血压防治工作任重道远,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为西安市高血压的防治工作做出贡献,为广大高血压患者身心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医院 高血压专业委员会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组织开展助力“小葵花”健康成长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