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组织开展助力“小葵花”健康成长活动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0-10-19 18:35:39
[摘要]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红细胞志愿者”来到蓝田县东咀村,组织开展党团志愿服务暨助力“小葵花”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安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健康西安”建设向纵深发展,10月16日下午,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红细胞志愿者”来到蓝田县东咀村,组织开展党团志愿服务暨助力“小葵花”健康成长主题活动。团市委、团蓝田县委领导和部分企业一同参加了活动。

1.webp.jpg

  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石胜彬带队,心内科、骨外科、口腔科、眼科、儿科、儿童保健科等9名科主任、专家和科室骨干组成的医疗志愿者,针对村上100余名老幼身体健康情况进行了现场爱心义诊,并为村上40余名“小葵花”建立健康档案,开展精准健康体检,对有疾患的儿童,现场提出治疗建议。义诊过程中,西安市第三医院还针对村里9名精准帮扶户健康问题,为他们送去药品。

2.webp.jpg

    在随后的捐赠仪式上,石胜彬书记代表西安市第三医院向东咀村少年宫捐赠了价值4千元的图书,并为“小葵花”捐赠了文具和生活用品。

3.webp.jpg

   本次活动恰逢第7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西安市第三医院“红细胞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和“三到三服务”举措。

  义诊结束后,医疗志愿团队还将对“小葵花”们的体检结果进行分析研判,对有疾患的学生提出科学解决方案,并对结果进行跟踪服务,护航小葵花健康成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4.webp.jpg

  14日,市三院还派出医疗专家前往对口帮扶点周至县板房子镇开展为期三天的健康扶贫。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活动 志愿 成长

上一篇:拿什么保护你 甲状旁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