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63岁男子严重心衰已三年 市三院治疗带来“心”希望

西安市第三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5 10:23:07
[摘要]继2020年1月市三院首例经心尖导管主动脉瓣植入术由心胸外科、心血管内科、超声科、麻醉科、放射科共同组建的TAVI团队在王红兵主任带领下成功实施后,三院首例经股动脉导管主动脉瓣植入也获得成功。

  继2020年1月市三院首例经心尖导管主动脉瓣植入术由心胸外科、心血管内科、超声科、麻醉科、放射科共同组建的TAVI团队在王红兵主任带领下成功实施后,三院首例经股动脉导管主动脉瓣植入也获得成功。

图片10.png

  63岁胡先生近3年开始出现严重的心力衰竭症状,超声心动检查提示他存在严重的主动脉瓣关闭不全,需要进行主动脉瓣植入手术;但由于心脏大,心功能差,辗转数家医院均被告知无法行常规换瓣手术。绝望之时,求治并入住于西安市第三医院,心胸外科为他带来了“心”的希望-TAVI手术。

  为了不辜负患者的信任,在心胸外科王红兵主任牵头下, TAVI团队开始了周密的术前准备。近半月的时间里,胡先生先后闯过了心衰、肺部感染、肾功能不全等重重关卡,迎来了手术窗口期。医务科组织会诊,因患者心功能、肺功能较差,决定选择创伤更小的经股TAVI方案。7月11日上午,在超声科、麻醉科、放射科、手术室等兄弟科室配合下,为胡先生进行了体外循环辅助经股动脉主动脉瓣植入手术。由于患者主动脉瓣瓣环大,升主动脉扩张,手术过程比较艰难。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终于成功完成了首例重度心衰患者的TAVI手术。整台手术时间仅2小时,远少于常规主动脉瓣置换术。

  术后胡先生恢复良好,开始了康复训练。

图片11.png

  何为TAVI?

  “经股动脉导管主动脉瓣植入术(TAVI)是通过股动脉送入介入导管,将人工心脏瓣膜输送至主动脉瓣区打开,从而完成人工瓣膜植入。该技术减少了传统开胸手术的创伤,适用于高龄、风险过高无法行常规瓣膜手术的病人。

  这次手术的成功既是医院多学科综合实力和团队精诚合作的体现,同时也践行了“医者担当”与“情系患者”,通过医生经验积累和技术创新,针对患者个体病情特点选择适合方案,在治愈疾病的同时尽可能降低患者治疗风险,实现了更好为患者服务的理念。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医院 治疗

上一篇:55岁女子胃癌手术胆道现黄疸 超声内镜微创保通畅 下一篇:女子突发头疼不在意 医院查出“鸭蛋大”巨大脑膜瘤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