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危重症患者的特殊救治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8 13:24:26
[摘要]贾倩楠说,在武汉工作的65个昼夜,每天和战友们穿梭于病房,围绕在患者身边,争分夺秒的抢救同胞的生命。在这65天里,他们顶着巨大的压力,每时每刻面对着各种突发情况,克服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困难,与病魔进行着生与死的较量,她将把这场不凡的经历,永远珍藏。

  姓名:贾倩楠

  性别:

  所在医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危重症病区,负责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护理

  愿望:2021年,能够让孩子上西安特立实验小学。

危重症患者的特殊救治

  贾倩楠说,在武汉工作的65个昼夜,每天和战友们穿梭于病房,围绕在患者身边,争分夺秒的抢救同胞的生命。在这65天里,他们顶着巨大的压力,每时每刻面对着各种突发情况,克服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困难,与病魔进行着生与死的较量,她将把这场不凡的经历,永远珍藏。

1.jpg

  危重症患者病情每时每刻都有可能发生变化。贾倩楠说,之前有一位42床的高龄危重症患者,早上交接班后患者心率突然下降至36次每分,立即呼叫值班医生和其他的责任护士,大家瞬间准备好抢救用品和药物,胸外按压大家有条不紊相互替换,因为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用品稍一用力就会气喘吁吁,但是大家谁都没有放弃,经过50分钟的抢救,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但患者的生命体征不平稳,血压低,气管插管呼吸辅助呼吸。长期卧床导致全身压疮,患者水肿明显。需要使用血管活性药物和镇静镇痛药物,使用镇静镇痛药物可以减轻各种导管给患者带来的不适,降低患者氧耗改善患者的缺氧。但是医护人员还得随时观察意识,镇静太深患者心率血压无法维持,镇静太浅,患者会烦躁,可能会有脱管的风险甚至危及生命。同时也需要随时观察血压情况,调节血管活性药物达到目标值。

  这个患者基础病有糖尿病,血糖不稳定,所以要求每小时监测一次血糖,调节胰岛素达到目标血糖。患者水肿明显,尿量少,需要观察每小时出量情况,监测中心静脉压观察容量问题,评估心脏情况,患者有压疮,需要两小时翻身一次。观察压疮处有无渗液及时更换水胶体辅料,患者有人工气道需要及时有效吸痰,翻身扣背,加强肺部护理,保持所有管道在位通畅,可以有效使用,保证所有的抢救设备可以正常运转。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看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患者转危为安。虽然很累很辛苦但看到患者转危为安就是医护人员最大的欣慰。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呼吸内科

上一篇:只要你好好的 我们做什么都值得 下一篇:进驻隔离区 只为“一切都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