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患者的感谢 让人充满力量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8 13:32:52
[摘要]2月2日晚8时,王静所在的医疗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经过两天紧张而严格地防护和感控培训,通过考核。2月5日第二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协和西院7楼危重症病区。

  姓名:王静

  性别:

  所在医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陕西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协和西院七楼危重症病区,担任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护理小组组长

  愿望:希望孩子今年能上一所理想的初中

2.jpg

患者的感谢 让人充满力量

  2月2日晚8时,王静所在的医疗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经过两天紧张而严格地防护和感控培训,通过考核。2月5日第二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协和西院7楼危重症病区。

1.jpg

  据王静回忆,她第一次进入病房,映入眼帘的是护士站各种春节的喜庆装饰。第一次到病房,一切都无头绪,医务人员紧张,不可能给每个人熟悉环境的时间,匆忙中王静接管11个病人,3个病危,8个病重。刚接完班时,+6床呼叫,王静急忙去查看:病人喘着气,坐在床上,眼前的景象使我脑子瞬间短路------患者大便失禁,床单、被子、床护栏、监护仪线……到处都是大便。粪便也是可以传播的。但是来不及多想,快速的帮助病人清洗,安置好患者,调整好呼吸机,患者的呼吸平稳了;紧接着开始更换床单、被套、擦拭床栏、监护仪线……严格执行操作流程和规范,汗水已经顺着衣服往下流了,眼睛模糊的看不清。30分钟后,患者终于干净的躺在床上配合着呼吸机呼吸,感动的朝她竖起两个大拇指,不停的点头表示感谢!王静竟然不自觉流泪了……获得病人的肯定和理解,王静觉得苦点累点也是值得的。接下来继续洗手、手消…治疗护理下一个患者…。

  通过医疗队的共同努力,王静所在的医护团队负责接管的7楼病区于2020.3.30清零。由于工作出色,业务能力强,2020年3月30日王静所在的第二医疗队又接管了4楼病区,继续抗疫,完成使命。付出就有回报,有治愈出院的患者专门写来了感谢信,也有患者都出院几周了还特意打电话来表示感谢,感谢对他们的细心照顾……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重症医学科

上一篇:进驻隔离区 只为“一切都好” 下一篇:不负重托完成使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