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药监局 > 正文

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陕西省药监局 陕西省药监局 2021-02-24 10:53:41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防止疫情风险从药品经营环节传播。近日,富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药品零售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防止疫情风险从药品经营环节传播。近日,富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药品零售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640.webp.jpg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药品零售企业为主,围绕三个方面开展检查。一查各药品零售企业是否严格落实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等四大类药品时进行扫码“延安市购买退烧类药品人员信息实名登记小程序”后销售;二查药品零售企业是否准确掌握员工出行情况,严格监测健康状况,体温异常者不得上岗;三查经营场所是否张贴“陕西健康码”,落实“一佩戴、二测温、三消毒”等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充分发挥一线工作人员的作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和宣传工作,落实发现发热病例首诊报告制度,劝导患者及时就诊;落实“两品一械”广告管理有关规定,不得误导消费者,虚假违法宣传,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切实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和自我防护工作。

  下一步,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继续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制度不虚设。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药品零售 企业常态化 疫情防控

上一篇:省药监局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药品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