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西安市胸科医院医生手指挫伤 忍痛坚持4小时完成手术

西安市胸科医院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1-02-24 17:03:16
[摘要]2月20日下午,李积安主任正在为下肢静脉血栓患者行血栓抽吸术疗,手术已经进行了3个多小时。细心的护士长陈蔚巡回时发现,李积安主任术中偶有停顿,停顿时左手不时地做握紧动作。她问主任有没有问题,主任只是摇头,然后继续手中的工作。

  近日,一条“医生忍痛坚持4小时完成手术”的朋友圈在胸科医院刷屏。术中,医生左手已经拿不住压力泵。

微信图片_20210224170248.png

  2月20日下午,西安市胸科医院介入科。李积安主任正在为下肢静脉血栓患者行血栓抽吸术疗,手术已经进行了3个多小时。细心的护士长陈蔚巡回时发现,李积安主任术中偶有停顿,停顿时左手不时地做握紧动作。她问主任有没有问题,主任只是摇头,然后继续手中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24170252.jpg

  忍痛坚持4小时完成手术   由于手指肿胀,李积安主任操作一阵就要停下来缓一缓,稍稍好转后又继续手术。在确保血管通畅、患者术中生命体征平稳后,李积安才放下手中的导管,指导助手小冯完成后续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6时,这例耗时4个多小时的血栓清除术终于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10224170256.jpg

  “我必须坚持给他做完,才能放心”“因为患者的情况很严重,必须一次完成。我必须坚持给他做完,才能放心”。李积安却没意识到,这个举动,让自己的手指肿胀更严重了。“能忍就忍一忍吧”手术结束后,陈蔚护士长建议他抓紧休息,李积安主任依然忍着疼痛完成了其他术后工作。“很多患者的手术是绝对不能耽搁的。我要是休息的话,我们科里的很多临床工作就没办法继续进行。能忍就忍一忍吧。”李积安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10224170300.jpg

  据了解,大年初五那天,李积安主任在和其他医生一起转运患者时左手中指挫伤。即便这样,他仍然在后面几天完成了6台介入手术。医者仁心如不灭的明灯,在任何时候照亮患者的生命。希望医务工作者们在照顾患者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向医务工作者致敬。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胸科医院 手指挫伤 医生

上一篇:实力铸就一流专科品牌 西安市胸科医院消化中心主任卢王和他的团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