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暖心服务为患者庆生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3-03 17:08:17
[摘要]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特殊的意义,代表着生命与希望。然而,常常有患者因为疾病不得已在住院期间度过生日。

  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特殊的意义,代表着生命与希望。然而,常常有患者因为疾病不得已在住院期间度过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3月1日,市三院消化内科一病区的一间病房里热闹、温馨,医护人员唱起了生日歌,张超主任送上鲜花与精美的生日礼物,大家一起为患者张爷爷庆祝生日。

微信图片_20210303171006.jpg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从来没有想过在医院里还能过生日,孩子们都不在身边,往年过生日自己简单吃点长寿面,年龄大了有时候自己都忘了……这次还把我孙女叫来真是有心了,我都没想到会过这样难忘的生日……感谢大家,感谢科室每位医生、每位护士对我平日的精心照顾,真的再次感谢你们……” 张爷爷双眼间泛着泪光说道。

  原来,张爷爷的责任护士与他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3月1日是张爷爷的生日。考虑到张爷爷亲人常年不在身边,便立即与赵艳护士长商量着给张爷爷准备生日惊喜,并联系到张爷爷的孙女。虽然时间仓促,但为了生日过得温馨,全体医护人员参与进来,准备了鲜花、彩色的气球与精美的生日礼物,并特地准备了代表着平安健康的苹果。大家在张爷爷下楼遛弯的间隙,紧锣密鼓地装饰病房。一切准备妥当,一场温馨的生日会就这样拉开序幕。

  赵艳护士长说:“小小的心愿,暖暖的祝福,这些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却真正体现医护人员坚持以“病人的生命、健康、安全高于一切”的服务理念,使患者切身感受到安全、信任、尊重和关爱,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杨琦主任查房时经常给医护人员说到:“疾病,令人身心疲惫。患病期间,能使病人的病情快速好转的不仅仅是过硬的治疗技术和专业的医生,治疗期间病人的心情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治疗效果。”

  市三院消化内科一直以来以优质贴心的服务对待每一位患者,真正地为患者进行主动服务、感动服务、亲情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303171012.jpg

  消化内科病区设有图书角、科室制作健康教育手册、电视播放录像,并定期开展多媒体医患沟通会,为了营造出一个温馨、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让到院患者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构造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

微信图片_20210303171017.jp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医院 消化内科 医患关系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开展椎间盘双极射频热凝微创介入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