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春节的万家灯火下 白衣天守护您的“心”健康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2-20 09:29:11
[摘要]大年初五凌晨6点,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心内科二病区的值班电话便突然响起。“心内二吗,急诊抢救室急会诊,一下来了4个心血管病人,病情都很重,请赶紧来看一下!”。

  大年初五凌晨6点......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心内科二病区的值班电话便突然响起。“心内二吗,急诊抢救室急会诊,一下来了4个心血管病人,病情都很重,请赶紧来看一下!”。原来,电话那边是医院急诊科抢救室的值班医生。病区值班二线袁平年副主任医师挂下电话,察觉到了事态的紧张,片刻不敢耽搁,即刻动身前往急诊科。袁医生知道,年节上,绝不会没事儿跑医院,能来的多半病情都已经非常严重,想到这里,便不由地加快了脚步。

微信图片_20210220092834.jpg

   袁医生进了抢救室还没站稳,急诊科值班医生刘力华便赶忙迎上来。虽说在来的路上已经有了思想准备,可在简单了解完四位患者的病情后,现场情况还是大大出乎袁医生的意料:1床55岁男性,凌晨4点上洗手间突发晕厥后摔倒,后脑着地,被家人叫120送到医院时已经意识不清呈休克状态;2床61岁男性,今晨突发胸痛、心慌、伴大汗,来急诊科后诊断为不明原因的室性心动过速(一种致死性心律失常);3床78岁男性,突发胸闷、胸痛、大汗10小时来院,既往患有严重冠心病,曾先后植入永久起搏器以及7枚心脏支架;4床58岁女性,突发心慌、胸闷,入院后急诊心电图提示心房颤动伴快速心室率(一种严重的房性心律失常)。这样的四个患者,任哪一个单独拿出来都是急危重症,可恰恰几人又是几乎同时来到急诊科,诊治压力陡增。

  在对四名患者的病史和病情进行简单分析后,袁医生、急诊科二线房国祥医生、刘力华医生以及护理人员积极协作,暂时稳定住了几位患者的病情。这时,心内二病区张环主任已闻讯从家中赶到医院。两个急性心肌梗死、一个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一个阵发性心房颤动,四名患者,三个需要急诊手术,张环主任在对几名患者的生命体征和病情进行评估后,很快便制定出了救治方案和上台顺序,同时立即通知科室手术医护,大家也都第一时间从家中赶到医院,20分钟便做好了上台准备。

  与此同时的病区里,仅上班1个小时,便陆续有4名门诊患者前来住院,加上需要对病区原有患者抽血、输液、查房,病房里也是忙得不可开交。要知道,春节期间病区原本只有1名值班医生及3名值班护士,想要应对这突如其来大流量患者实属不易。病区护士长姚海荣在得知急诊科和病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对白班人员进行了加强,而自己在安顿好病区工作后,便立刻到心脏介入室帮忙。

  心脏手术台上病情瞬息万变,时时刻刻大意不得。手术医护在介入室一台接一台的手术,病区医护在保证手术患者往返安全之余,也在全力收治和处理新入患者。5个小时后,病区里的所有病人都已安顿下来,手术台上所有急诊介入手术也已完成,其中两人手术非常成功,患者安返病房,而突发晕厥摔倒后昏迷的中年人终因急性心肌梗死面积过大且来院较晚,心功能衰竭而憾然离世。顺着介入室的窗户看出去,黑夜黎明早已变为艳阳高照,此时已是下午1点。

  这个春节,为了共同抗击疫情,很多人选择了牺牲小我、坚守岗位、原地过年。而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更是义不容辞,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和辛勤付出捍卫着广大市民的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220093527.jp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医院 心内科 医患关系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妇产科迎来第10000例“幸运宝宝”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