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断指历时6小时再植成功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1-29 10:36:43
[摘要]1月21日上午,患者王某在自家果园修剪树枝时不慎将左手中指末节剪断,立即前往西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西安市第三医院立即指示开通绿色通道,完善术前准备,为王某进行急诊手术。

  1月21日上午,患者王某在自家果园修剪树枝时不慎将左手中指末节剪断,立即前往西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经创伤中心付战利主任查看后,表示患者离断伤在左手中指甲根以远,手指末节血管条件差、成活率低、回植风险高,但同时考虑到作为家庭的男性劳动力,需要保留手指功能继续工作,于是立即指示开通绿色通道,完善术前准备,为王某进行急诊手术。

微信图片_20210129103601.png

微信图片_20210129103605.png

  为减少患者术后疼痛,保证离断手指成活,麻醉科张徽主治医师给予王某臂丛神经阻滞并局部置管,方便术后局部麻醉给药。

微信图片_20210129103610.jpg

  在骨外科吕昌伟主任、郗海涛主治医师、强毅主治医师团队配合下,历时6小时,终将王某的左手中指末节离断手指回植成功。

微信图片_20210129103615.jpg

  术后,主管医师每天数次查看王某恢复情况,告知其注意事项;护士们每小时给予局部肝素水冲洗,防止静脉危象……骨外科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让王某在这寒冬腊月中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129103620.png

  温馨提示

  1.发生断肢(指/趾),如何保存?

  首先用干净的纱布或者布条将断指包裹,再放于塑料袋中将口系住,最后将其放入有冰块的容器(冰水混合物更好)中。

  2.断肢(指/趾)再植时限

  断肢(指/趾)再植时限一般与断肢平面有关,越早越好,一般断肢为6-8小时,断指(趾)为12-24小时。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医院 断指 再植成功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肿瘤外科成功开展高难度精准肝切除术 下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成功救治一例局部晚期肾癌患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