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携手相爱·同筑健康中国梦”活动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拉开序幕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1-03-04 13:41:37
[摘要]2021年3月3日,由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陕西省医学会科普分会、西安交大一附院承办的全省市、县级医院“携手相爱·同筑健康中国梦”百县(区)百场女职工健康讲座活动拉开序幕。

  2021年3月3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由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陕西省医学会科普分会、西安交大一附院和“县域大健康”融媒体承办的全省市、县级医院“携手相爱·同筑健康中国梦”百县(区)百场女职工健康讲座活动,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拉开启动序幕,并进行授旗仪式。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陕西省医学会科普分会主委孙学军、副主委王健生、常委张颖,西安交大一附院工会、女工委的领导和专家以及甘泉、洋县、勉县、城固、南郑、西乡等7家县医院院长参加了启动仪式。这项系列活动,为奋战在省卫生健康战线的广大女职工献爱心。

微信图片_20210304133621.jpg

  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关心关爱女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近年来女性所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尤其作为医务人员,面对2020年疫情的突袭,广大女性同胞们冲在最前线,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进一步推进女职工“健康三个一”关爱行动,切实当好女职工的“娘家人”,维护好广大女职工的特殊权益,本次活动将以女职工健康需求为导向,根据女职工常见疾病和健康需求,持续开展健康讲座,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女职工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女职工健康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304133628.jpg

  此次系列健康科普讲座,组建了一支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空军大学附属西京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陕西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专家教授为主的专家团队,从2021年3月至10月,深入一百家市级、县(区)级医院,开展一百场女职工健康科普主题讲座。“县域大健康”融媒体将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微信图片_20210304133631.jpg

  启动仪式上, 徐富权主席表示女性在现代社会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一直关注广大女性同胞的身心健康和家庭辛福,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省医学会科普分会、西安交大一附院、“县域大健康”融媒体,还有全省一百家县区医院的医疗同行,共同开展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关心关爱女医务人员身心健康活动,是一件极具意义的事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给与全力支持和帮助。并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304133637.jpg

  甘泉县人民医院作为本次活动的首站,白彦逵院长代表县医院接过了志愿者旗帜。甘泉县是具有红色精神的革命圣地,对长征精神有高度提炼和概括——“长征是宣言书,是宣传队,是播种机”。

  此次活动的开启,旨在关心关爱省卫生健康战线的广大女职工,进一步鼓舞巾帼士气、凝聚巾帼力量,激励广大女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勤勉工作,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健康讲座 妇女节 西安交大一附院

上一篇: 全国爱耳日 西安交大一附院为五所小学(机构) 近2000名孩子送去了科普 下一篇:学雷锋送健康 交大一附院专家团队为十四运建设者义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