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成本管控工作第七小组总结研讨会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3-04 17:08:25
[摘要]市中心医院成本管控第七小组于2021年3月3日上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成本管控工作总结研讨会。为进一步深化成本管控工作,增强临床科室与行政职能科室之间的沟通交流。

  为进一步深化成本管控工作,增强临床科室与行政职能科室之间的沟通交流,了解医院及成本管控小组工作最新进展及要求。市中心医院成本管控第七小组于2021年3月3日上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成本管控工作总结研讨会。会议由邓慧玲副院长牵头,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感染管理科、放射科、病理科、输血科、新生儿科、儿科、信息中心、市政府卫生所、财务科等在内多个行政、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04170809.jpg

  会议由秦艳副科长主持,秦科长简要地介绍了现阶段的成本管控工作情况及对成本管控工作下一步的要求与建议。要求各科室按照医院成本管控小组要求,成立绩效考核小组,制定二次分配细则。建议科室成本管控以预算为抓手,通过细化预算目标,分解预算到月到人;通过预算考核达到提高工作量、降低成本的目的;科室调整收入比例,优化收入结构。

微信图片_20210304170815.jpg

  会上各科主任根据医院财务科、医保办、门诊办、医务科、设备办、宣传科等9部门维度指标进行2020年工作总结分析,并且以问题为导向对科室2021年成本管控工作从哪些方面着手以及开展的重点进行认真、细致、全面分析,对科室间关于成本管控方面的经验与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04170820.jpg

  邓院长强调:各科室成本管控工作要落在实处;通过交流,希望对科室发展提供良性帮助。并对2021年成本管控工作提出要求:1.科室根据每月运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以问题为导向,从实际出发,不断分析改进成本管控工作。2.成立科室二次绩效考核小组,细化二次绩效考核方案,通过二次绩效考核激励科室人员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加强科室管理,落实考核制度。3. 关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积极组织各兄弟单位间学术交流,提升业务能力。4. 优化科室收入结构,增加科室核心竞争力。各科室应加强宣传,确立科室特色,通过成本管控工作达到人力、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良性循环。    
  成本管控工作任重道远,只要开始,每一点的进步都是收获。西安市中心医院不啻微芒,造炬成阳。为医院良性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成本管控 总结研讨会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心动”计划正式启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