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严思彤:扎根临床 实现护理人员“最初的梦想”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1-03-08 19:16:07
[摘要]因为自己的能力不够,而没有能力去完成它,那个时候我觉得会是一件特别特别难过的事情。所以,我觉得在能学习的时候还是要学一把。

  入职半年的严思彤是西安市红会医院护理部的一名年轻护士,她年轻有朝气,专业有韧性,她是医院的新生代的一个代表,而这个缩影,让我们看到了西安市红会医院注重专业人才引进与培养的决心。

疫情冲击 坚定了为医的决心

  疫情期间,全国备战,医护人员首当其冲。严思彤许多大学本科时的同学,都成为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士”,而此时的严思彤还是研究生中的一员。

  “当时,我有一个同学就在武汉ICU里,我就每天关注他的动态,那时,我又恨自己上了学,又恨自己没有参与到这场疫情当时,还是觉得挺遗憾的。所以之后来到医院,也是想弥补这个心愿。”

  在采访中,记者感受到,严思彤是九零后的杰出代表,在专业的领域里,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规划,更有自己的梦想和憧憬。她说,为医者,还是应立足于临床,在做好基础知识的构建后,应用于临床,以迎接更大的挑战,为更多的患者服务。

学有所成 回归故乡实现梦想

  对于严思彤来说,本应有更多的选择,但因为 2015年在陕西省一家三甲医院实习时的一幕,让她对西安市红会医院有了别样的情愫。

1.jpg

  当时,一位手指断裂的患者来到她实习的医院就诊,但看到患者手指几乎断开,接诊的医生推荐他到西安市红会医院手外科,以求得更好的愈后。

  那时,严思彤在脑子深入化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虽然自己是一名医学生,但对于各家医院的特色并不是很熟悉。之后她多方打听得知,西安市红会医院曾在80年代就创造过“全国三大骨科航母”的称号。而现在,“强骨科 大综合”是医院的发展方向。

  从小立志做一名骨科护士的她,顿时觉得西安市红会医院将是她实现目标的最佳选择。

  在新疆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她一无反顾的回到自己的故乡,将简历投向了西安市红会医院。

理论武装 找到差距细化工作

  很多人认为,研究生毕业来到医院做护士,有着一定的学历优势,而严思彤却不这么认为,她说:“学历只是代表我们在理论知识上学的比较多一些,但像红会医院这种在临床发展特别快的医院来说,我在临床实践方面和科室的老师们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现实总是残酷的,2020年8月,严思彤刚到医院,就被分配在骨创伤科,看到了很多血腥的场面,看到了科室老师们忙碌且细致地工作。而她,就这样跟着老师上班、下班,忙完,总结……

她以为,工作就是重复的忙碌。

  直到工作的第三个月的一个夜班,在交接班时发生的一幕,让她至今谈起都在哽咽。

  一位妈妈骑电动车在送三岁的孩子上幼儿园时,孩子路上恶心想吐,妈妈便停车在路边让孩子吐,结果一辆大车在倒车时因没看到俩人导致母亲双腿到腰以下全部粉碎性骨折,而孩子当场便没有了。

  得知事件的全过程后,严思彤脑子一片空白,交班的老师叮嘱她,这位妈妈还不知道孩子没了,你护理时不要提这件事。

2.jpg

  严思彤甚至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这位妈妈,但她知道,这时候,她更要以一位专业护士的身心面对这位母亲。之后,在每次进那位妈妈的病房之前,严思彤都会先给自己 做好心理建设,多照顾她的饮食起居,多关注她的病情……她知道,自己多努力一些,这位妈妈就会好的更快一点,她怕自己临床经验不够,做的不好,她尽量细化工作……

学海无涯 不断提升服务患者

  说到今后的规划,严思彤希望把自己的学历再提升一下,她希望自己用最好的姿态做她认为最严谨的医学,她说:“知识用时方恨少,我想继续学习,不想在工作中需要我时,因为自己的能力不够,而没有能力去完成它,那个时候我觉得会是一件特别特别难过的事情。所以,我觉得在能学习的时候还是要学一把。”

  工作半年后的严思彤,仿佛更知道自己要什么,更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她认为,能把日常琐碎的事情做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直坚持下去,就是一种进步,而把不容易的事情一个个解决,并不断坚持这种习惯,就是一种成就。

很多人认为,护理,护士,就是每天做打针、输液的工作,而严思彤并不这么认为,多年的护理学理论知识让她认识到,护理做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医生手术做的好不好,病人病情恢复的好不好,事关生命的事,绝无小事。

  俗话说,三分治病,七分护理。而她,也正在用自己理论加临床的坚守,为医者守护着最真的信念,为老百姓守护着生命健康!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护理 三八 提升

上一篇:学雷锋日 西安市红会医院志愿者团队为70余名老人送健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