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3-09 14:12:27
[摘要]3月5日上午10:00,西安市中心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在行政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委员会联席会议。会议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临床一线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着眼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309135522.png

微信图片_20210309135526.jpg

微信图片_20210309135529.jpg

  3月5日上午10:00,西安市中心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在行政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委员会联席会议。会议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临床一线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着眼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院长虎威发表重要讲话,副院长黄兴隆,总会计师李阳,副院长李建英,副院长郭华,副院长邓慧玲、副院长张军峰出席会议并做精彩点评。14个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由质控科李亚萍科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09140905.jpg

微信图片_20210309140907.jpg

微信图片_20210309140914.jpg

  首先,李亚萍科长明确会议的主题,宣读会议议程,强调要开解决问题的高效会议。随后,医院质量安全管理委员会通报2020年度各管理委员会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 接下来,14个管理委员会从临床一线提出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工作台账梳理情况三个纬度做了工作报告。各委员会对临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答复,明确已经解决的问题,正在解决的问题,特别对目前无法解决的问题做了情况说明并提出解决思路。各管理委员会用甘特图汇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工作内容条目清晰,工作进程一目了然,时间节点直观明确。最后,各管理委员会汇报对照2020版等级医院评审条款工作台账梳理情况,明确持续改进方向,确定既要查漏补缺,又要整合优化的工作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309140918.jpg

  张军峰副院长指出,委员会要加强与一线的政策沟通交流,增进互信,在沟通过程中重视正能量的传递。他提出委员会要强化现代化管理理念,提高工作效率和解决难题的能力,为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二级管理中要注意调动科室及一线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10309140911.jpg

  郭华副院长指出,此次会议形式好,主题鲜明,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他要求各委员会梳理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发挥督导和监督实施的作用,遇到的难题要分析原因,更要提出改进措施,用好的方式方法为临床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309140907.jpg

  李建英副院长强调,委员会联席会议要主题明确,按时召开。她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总结本次会议两大特点:第一,主题好“重视一线诉求  竭力服务临床”,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目标;第二,各委员会用甘特图汇报工作,月计划、季计划和年计划,直观明了。

  她同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落实会议主题,工作扎实推进,少说理由,多解决问题;第二,梳理问题,遇上难题要分时段、分批次解决,利用PDCA质量管理工具,发扬钉子精神,把问题追踪到底,拿出解决办法;第三,强调委员会联席会议要坚持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态度和作风。 李阳总会计师首先肯定了会议主题,她指出工作中要善于发现、分析、解决和落实问题,对医院管理的新要求,医院现有条件达不到的要直面问题,有步骤分时段解决问题,破解难题。针对临床诉求,要挖掘深度原因,临床更多从工作便捷性角度出发提要求,管理层要以结果为导向,把好质量安全管理关,这就给管理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新的思考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309140901.jpg

  黄兴隆副院长指出,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抓住重点。他同时指出,医院管理应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部门之间要做好协作配合,保证医院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309140857.jpg

  最后,院长虎威总结发言。虎院长肯定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各委员会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各位院领导点评中肯。虎院长指出,2020年各管理委员会充分发挥了主体指导作用,2021年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自身建设,查找制度漏洞,健全制度,落实制度。对于一些具体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抓实质。他强调各管理委员会要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落实精细化管理,打造品牌科室和优势技术;围绕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院等级复审、DRG支付方式改革、成本管控等重点任务展开工作;围绕经开院区的筹建与开业开展工作,打造“一院四区”同质化的管理模式。虎院长要求各管理委员会要加强学习,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为院领导班子决策提供精准思路,为临床科室开展工作提供精准指引。各管理委员会要以精细化管理推动医院管理内核建设,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切实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为医院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309140922.jpg

微信图片_20210309140925.jpg

  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刘超,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张巧玲,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负责人陶西萍,医学装备委员会负责人杜晨迪,医学伦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负责人郑南波,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副主任何建伟,信息化领导委员会负责人王威,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吴世军,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负责人王强飞,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秘书李梅兴,以及其他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9135533.jp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医院质量 安全管理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住培内科基地系列培训开讲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