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心动”计划第三场—献给西安石油大学十四运志愿者的特殊礼物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3-12 18:44:41
[摘要]虎威院长表示,这项公益活动医院将会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深入社区、院校、社会窗口、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为健康西安、品质西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12日下午,由西安市中心医院院长虎威、副院长郭华带队,科教科副科长郑南波、宣传科科长张狄、手术室刘静护长带领的手术室“心动”计划培训团队来到了西安石油大学,对石油大学的十四运志愿者进行心肺复苏术专题培训,这也是“心动”计划自3月2日开展以来进行的第三场培训。

364A7944.jpg

  培训活动在石油大学弘石报告厅开展,校团委书记何国强致辞,将西安石油大学向大家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市中心医院心动计划团队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相信培训工作一定能提升十四运志愿服务品质,确保本校十四运志愿工作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364A7964.jpg

   虎威院长对此次培训的项目进行了介绍,对石油大学正值70年校庆表示了祝贺,第三场的“心动”计划项目,旨在让医护人员走出围墙,将健康知识向外传播,提升大家的心肺复苏能力,希望此次培训项目能使大家有所收获,为十四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64A8003.jpg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一级主任科员王刚对市中心医院开展的培训具有的科普意义和社会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前不久召开的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要围绕“三项重点工作”,大力增强城市健康保障力,其中之一就是全力抓好十四运卫生健康保障工作。这次活动的举办,是西安市中心医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力做好十四运卫生健康保障工作各项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医院坚持以人为本、健康优先,坚持公益属性开展的一项惠民活动。

364A8029.jpg

  郭华副院长以生动详实的PPT向大家讲解了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意义及重要性,图文并茂的讲解了如何实施心肺复苏术。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引人入胜,受到了在座志愿者一致好评。

364A8049.jpg

364A8057_副本.jpg

  手术室刘静护长团队奉献了一场模拟情景剧,让大家更身临其境的对心肺复苏术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手术室的何芙蓉老师对情景剧中展示的错误环节一一指正,并演示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术,加深了大家如何正确实施抢救的印象。

  最后,培训团队分四组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手把手的实操环节授课。志愿者们通过实操认真学习,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

364A7990.jpg

  虎威院长表示,这项公益活动医院将会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深入社区、院校、社会窗口、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为健康西安、品质西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急救 十四运 助力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心动”计划走进陕西省杨凌国际网球中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