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心动”计划走进陕西省杨凌国际网球中心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3-10 09:28:52
[摘要]由西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郭华带队,科教科副科长郑南波、麻醉科主任崔晓岗及麻醉科主治医师陈海燕、护师丁婉君一行,来到十四运陕西省杨凌国际网球中心,为陕西省优秀的运动健儿和教练及工作人员科普心肺复苏术。

  为迎接“十四运”, 由西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郭华带队,科教科副科长郑南波、麻醉科主任崔晓岗及麻醉科主治医师陈海燕、护师丁婉君一行,来到十四运陕西省杨凌国际网球中心,为陕西省优秀的运动健儿和教练及工作人员科普心肺复苏术。

微信图片_20210310092806.jpg

微信图片_20210310092809.jpg

  培训开始,杨凌国际网球中心的王刚强总经理对西安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远道而来为大家进行公益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西安市中心医院郭华副院长表示,运动员在强体力的运动中,心脏的负担也是很重的,心脏出现暂停大于4分钟,就会出现不可逆的伤害,所以对于高强度运动的体育健儿们来说一定要掌握一门心肺复苏的技术,关键时刻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挽救生命,挽救一个家庭。

微信图片_20210310092813.jpg

微信图片_20210310092817.jpg

  西安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崔晓岗和麻醉科主治医师陈海燕、护师丁婉君一起用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心脏骤停后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310092820.jpg

微信图片_20210310092823.jpg

微信图片_20210310092827.jpg

微信图片_20210310092830.jpg

  怎么样才能完整且标准的做好心肺复苏术呢?

  西安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陈海燕介绍了心脏骤停的黄金救援时间,心肺复苏的步骤,按压部位和按压姿势,复苏后怎么识别等。

微信图片_20210310092835.jpg

  最后在现场的模拟环节,医务人员分组对大家进行了实操培训,加强参与培训人员的实操效果和动手能力。让参与培训的人员系统的学习到了专业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显著。

微信图片_20210310092839.jpg

  此次培训是西安市中心医院“心动”计划的第二场活动,接下来,西安市中心医院将继续走进高校、企业、社会各窗口单位,将公益活动和志愿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惠及群众。

微信图片_20210310092759.jp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心肺复苏术 公益科普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