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影像科成功完成一例40周妊娠晚期胎儿磁共振检查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3-15 14:58:39
[摘要]西安市第五医院影像工作人员于近日成功完成一例40周妊娠期胎儿磁共振检查,为产科选择合理的诊疗方案提供了有力支持。该项磁共振检查技术的成功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医院磁共振检查技术水平,弥补了医院在该项技术领域的空白。

  西安市第五医院影像工作人员于近日成功完成一例40周妊娠期胎儿磁共振检查,为产科选择合理的诊疗方案提供了有力支持。该项磁共振检查技术的成功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医院磁共振检查技术水平,弥补了医院在该项技术领域的空白。

微信图片_20210315145845.jpg

  妊娠中晚期胎儿磁共振(Magnatic Resonance Imaging,MRI)检查目前已经成为重要的产前影像检查之一。MRI组织分辨率高,不受含气肠管、体壁厚度、羊水量、胎儿体位及胎儿骨骼骨化与否的影响,可以进行大范围、多参数、多方位成像,能够清晰显示胎儿各个器官信号特点,获得更多胎儿信息。该项检查可以用于评价胎儿正常解剖、先天性发育疾病及发育变异,还可了解胎儿器官功能与代谢活动,以及异位妊娠、胎盘前置、胎盘植入精准影像评估。

  妊娠中晚期胎儿磁共振检查主要适用于:

  1)中枢神经系统:主要是脑部及脊髓脊柱先天畸形等;

  2)颈部、面部发育畸形;

  3)胸部:先天性囊性腺瘤样畸形、先天性膈疝、肺隔离、支气管囊肿、胸壁肿瘤等;

  4)腹部、腹膜后及盆腔:肿瘤、泌尿系统畸形等;

  5)胎盘前置、胎盘植入、异位妊娠等。

  总之,妊娠期胎儿MRI检查是一种相对安全的、无辐射的影像检查手段,已成为产前检查的重要补充手段,为临床医生提供越来越可靠的信息。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院影像科 妊娠晚期 胎儿磁共振

上一篇:市五院开展“五色花•健康连心结”党员进社区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