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被白内障耽误的诊断 母子同时确诊青光眼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3-19 10:21:00
[摘要]两年来,83岁的老太太贾某时常觉得左眼酸胀,视力下降,曾经在当地医院诊断为“老年性白内障”。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准备做白内障手术。可是,到眼科门诊一查,傻了眼儿——青光眼!

  两年来,83岁的老太太贾某时常觉得左眼酸胀,视力下降,曾经在当地医院诊断为“老年性白内障”。用老人自己的话来讲,人老了,又得了白内障,所以,看不见很正常,而且,医生说做完手术就能看见。平时孩子们工作都忙,不急等有时间了再治。

微信图片_20210319102005.jpg

  儿子腾出时间专门陪老太太来到市中心医院眼科,准备做白内障手术。可是,到眼科门诊一查,娘们俩傻了眼儿——青光眼!左眼眼压高达46mmHg,而且左眼已经完全失明,手术也不可能复明了,因为青光眼和白内障完全不一样,青光眼是不可逆的致盲眼病,既使手术也不能挽回丢失的视力,而白内障可以通过手术复明。

  “我会不会也是青光眼?因为,我的眼睛有时候也是感觉胀胀的,视力有时也模糊。”陪同的儿子很焦虑。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告诉他们,青光眼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直系亲属应该也做一下检查。一语成谶,贾老太太的儿子经过检查也被确诊为:双眼青光眼,并且已经发生双眼视野缺损。

  我妈年轻时候眼睛可好了,怎么会得青光眼呢?直到确诊后贾老太太家人仍然百思不得其解,不是白内障吗?怎么会变成青光眼呢?

  青光眼是世界上首位不可逆性致盲眼病,而且,青光眼发病隐匿,早期症状不明显,大部分的患者如果不到眼科检查很难发现,到目前为止青光眼尚不能有效的预防。只有定期检查才能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才能控制青光眼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19102012.jpg

  最新的医学研究发现青光眼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现代生活节奏紧张、压力大,日常不良用眼习惯增加了患病风险。所以,年轻人千万不要以为青光眼是老年病与我无关。

  如果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有眼胀、眼痛、鼻根酸困,或者一过性视物模糊,看灯光有彩虹圈等,就要警惕及时到眼科排查青光眼。贾老太太母子同时被诊断为青光眼,西安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觉得非常的痛心、惋惜。希望通过积极救治,有效控制他们的眼内压,保护现有的视功能。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白内障 青光眼 西安市中心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多学科联合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