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工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工会医院"压力与情绪管理"心理专题讲座

西安工会医院 西安工会医院 2021-03-19 10:39:06
[摘要]3月17日, 针对压力与情绪的问题,西安工会医院常务副院长兼精神科主任王怀海受陕西步长高新制药有限公司邀请,为企业员工开展了主题为“社会变革下的压力与情绪管理”的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319103829.jpg

  为了能让更多职场人以更好的心理状态来应对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对自己的情绪做到有效管理。3月17日, 针对压力与情绪的问题,西安工会医院常务副院长兼精神科主任王怀海受陕西步长高新制药有限公司邀请,为企业员工开展了主题为“社会变革下的压力与情绪管理”的讲座。来自药厂100多名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9103832.jpg

  讲座期间,王副院长用轻松诙谐的言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他根据自己的多年来的临床经验,并结合科学方法,为在场的职工进行了专业的引导。他指出,面对因社会变革引起的压力,大家会引发心理反应、生理反应、行为反应三种现象,普遍出现抑郁、焦虑紧张、情绪萎靡、工作倦怠、悲观失望等表现,面对如此多变的压力反应,王副院长现场教授应对技巧,如消除或减弱压力源,增强个人自身的弹性,暂时性的应对方法等策略,此外,面对因压力产生的情绪问题,王院长给予了详细的说明,将情绪管理相关的情绪宣泄、心理暗示、自我放松、自我安慰、积极交往、改变认知等心理调节方法传递给大家,为在场的职工在压力调节和自我情绪管理提供了正确的指引。

微信图片_20210319103835.png

  讲座最后,陕西步长高新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守兰发言表示受益匪浅,非常感谢王怀海院长的精彩分享。她讲道,本次的讲座无论是对个人还是企业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鼓励大家勇敢战胜压力,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同时希望医院多举办该类讲座,帮助大家科学地缓解压力,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319103839.jpg

  压力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难过去的一道坎,甚至成为了一些令人惋惜的悲剧源头,愿每一个人都能管理好情绪,拥有阳光积极的的心态,健康并快乐地生活着。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工会医院 心理讲座 情绪管理

上一篇:送农民工子女一份健康,让义诊服务“暖上加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