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里的“红马甲” 输出文明力量

西安市中心医院 华商网 2021-03-22 10:48:23
[摘要]无论是个体、单位还是城市,践行志愿服务,传递志愿精神都能彰显出一份温暖和力量。同样,也将成为美好城市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这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

02_副本.jpg

西安市中心医院机关一支部志愿者服务场景

  去过西安市中心医院就诊的患者应该有所印象,在医院的各个诊区“红马甲”志愿者工作的身影已成为该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可以看出,医院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开展导诊、维持就诊秩序、线上挂号、就医咨询、帮助行动不便的患者缴费、做检查等常态化工作中。这不仅是医院持续优化就诊体验,提升就诊服务的具体提现,也是践行创建温馨、优质、充满人文色彩就医环境的具体行动所在。

03_副本.jpg

西安市中心医院机关一支部志愿者服务场景

  其实,该院的志愿者们服务范畴并不是局限于医院,自医院志愿者行动实施以来,中心医院就以“奉献社会”为宗旨,先后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如卫生支农、卫生“三下乡”、植树造林、保护母亲河、资助失学儿童、慰问福利院儿童、疏导交通等系列支援服务。

  他们在以高质量的服务关心关爱关怀患者的同时,还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着西安市中心医院文明的力量,传递着精神文明在新时代绽放出新的光彩。

据了解,按照医院统一部署,2021年医院志愿服务队将持续深化开展 “杏林春暖·携手同行”志愿服务项目。以“立足医院,面向社会,爱心献百姓,温暖在社会”为指导方针,在做好院内志愿服务的同时,围绕助力十四运、健康帮困、敬老爱老、关爱留守儿童、无偿献血、文明劝导等主题开展全方位专业化、多样化、特色化的志愿服务。

01_副本.jpg

西安市中心医院机关一支部志愿者服务场景

  一个个体,离不开文明,甚至个人的文明程度可以评判一个人的修养程度。

  一个单位,离不开文明,每个人或绝大多数人的自我文明行为汇聚在一起,就能使其身处的工作单位呈现出整体的文明风貌,也能展现出积极向上的无形力量。

  一座城市,离不开文明,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在于外表,在于精神,更在于它的文明力。

  无论是个体、单位还是城市,践行志愿服务,传递志愿精神都能彰显出一份温暖和力量。同样,也将成为美好城市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这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

  而西安市中心医院的“红马甲”。

  从未停歇。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志愿者服务 红马甲

上一篇:被白内障耽误的诊断 母子同时确诊青光眼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