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西市佳园健康义诊活动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3-22 11:10:54
[摘要]西安市第五医院政工科与宣传科组织的义诊活动在西安市西市佳园如期举行。心血管一病区主任胡金兰、骨质疏松科医生张雪锋、心血管一病区护士宋文倩、老年病科代亚维与学生张灵参与。

  3月16日上午9点,由西安市第五医院政工科与宣传科组织的义诊活动在西安市西市佳园如期举行。期间有一位70岁左右的男性患者前来咨询,给胡金兰主任讲他本人的情况,他现在双目视力模糊,原因是2年前一次突发的脑梗死所致,患者懊恼地说治疗疾病不仅花掉他15万,还留下了双侧视力模糊的后遗症,他咨询有没有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胡金兰主任问患者有无基础疾病,他气愤地说之前有一次体检发现高血压160多(160mmHg),体检医生告诉他年龄大了,这个血压不用治疗,结果就这样了。该患者的事实证明,这种情况是需要积极治疗且要进一步检查颈部血管有无斑块和心脏等脏器状态。

  到底要不要治疗 看看高血压指南怎么说

  2019年8月28日,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优化研究所(NICE)发布成人高血压诊断和管理指南指出,何时启动降压治疗?对年龄<80岁,1级高血压如具有以下任意一条及以上的患者除生活方式干预外,需启动降压药物治疗:靶器官损害、心血管病、肾病、糖尿病、10年心血管病风险≥10%。年龄<60岁,估计10年风险低于10%的1级高血压患者,除生活方式建议外,应考虑降压药物治疗。指南是大量的数据采集的总结,在国际上有指导医生诊治的依据。建议患者朋友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微信图片_20210322111208.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111224.jpg

  此次义诊活动医务人员由心血管一病区主任胡金兰、骨质疏松科医生张雪锋、心血管一病区护士宋文倩、老年病科代亚维与学生张灵参与。护士认真地为小区居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并登记检查结果。对血压、血糖较高的小区居民提出科学的饮食、运动建议,提醒小区居民改善不良生活方式,根据自身身体状况进行合适的锻炼。若发现头晕、头痛等不适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发放健康宣传单。

  心血管一病区胡金兰主任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50余位小区居民听诊并进行查体,详细询问病情,分析其病因并讲解相关健康知识,提醒小区居民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微信图片_20210322111228.jpg

  本次义诊活动历时近3小时,为小区居民带来了健康知识,深受西市佳园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们表示西安市第五医院义诊医务人员值得赞扬,不愧是人民信赖的白衣天使。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医患关系 健康义诊 西安市第五医院

上一篇:春日走进五院花园 走近神秘的中草药世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