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行人路边突发疾病 西安市中心医院人伸出援手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3-23 16:02:40
[摘要]“苗雪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给予了孩子最及时的救助和最温暖的陪伴,触动了我们家人无以言表的感激之情!对此,我们全家人对苗雪给予孩子的悉心救助和其善良、质朴的高尚品德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感谢信中,被施救者家属这样写道。

  “苗雪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给予了孩子最及时的救助和最温暖的陪伴,触动了我们家人无以言表的感激之情!对此,我们全家人对苗雪给予孩子的悉心救助和其善良、质朴的高尚品德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感谢信中,被施救者家属这样写道。

  被施救者的妈妈和家属,带着锦旗和感谢信走进了西安市中心医院宣传科,来感谢那个危机时刻出手相助自己孩子的恩人。

微信图片_20210323160206.jpg

微信图片_20210323160209.jpg

  3月11日中午1点,在莲湖路红埠街的路边,一名约三十左右男子突然摔倒,西安市中心医院宣传科科员苗雪正好路过,她本以为只是普通的摔倒自己站起来就没事了,可是看到该男子根本爬不起来,而且左侧肢体已经不能自主活动了, 她用自己曾经的临床经验判断,该男子很可能出现了脑血管意外,她与该男子简单沟通后,得知该男子姓赵,于是用赵某的手机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及时联系了赵某的弟弟。在120救护车到来期间,她帮助赵某摆了合适的体位,一直陪着赵某。

  等到120救护车到后,120医护人员初步处理了患者。120医护人员和她有这样的对话:“这个病人送哪?”“送西安市中心医院,最近。可能是脑血管疾病,不能等了。”“你是他的家属?”“我不是,我是路过。”“那一块走吧,也不远,你是目击者,也好给医生交代下病情。”

  在120救护车上,她还联系了西安市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周彦芝,简单描述了病情后,周彦芝护士长即刻联系了雍芳医生赶到急诊科并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当120救护车赶到西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时,医生已经在急诊等候了,没有耽误一分钟救命时间。

  在救护车上120医护人员问道:“你是西安市中心医院的?”“是的”“你是哪个科的?”“我以前是临床上的一名护士。”

  这是什么情怀?这是她对护理工作的难以割舍?还是像她一样众多西安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早已练就出的救人本能!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医患关系 暖心救治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喜获2021年度陕西省科技计划立项20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