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中国麻醉周准爸爸们体验“自然分娩” 直呼:做母亲太不容易

西安市第四医院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1-04-01 17:54:04
[摘要]医院通过对产妇生产过程中持续进行胎心监测,根据产程的变化及时调整镇痛方案,处理产程,做到产妇分娩镇痛“个体化”、产程管理“精准化”、新生儿查体“全面化”,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06.jpg

  “整个身体疼到抽搐,做母亲真的太不容易了。”3月29日至4月4日是“中国麻醉周”,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麻醉科积极响应,3月31日由产科医生、助产士以及麻醉医生共同开展了“关爱女性,让分娩不再疼痛”分娩镇痛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

2.jpg

  为了让大家从内心真正理解女性成为母亲所承受的不易,当天医院特别邀请十余个准爸爸体验“自然分娩”。活动现场,一位准爸爸从阵痛开始就痛得大声喊叫,也有准爸爸咬着牙,满头大汗地挺到最后。一位曹姓准爸爸说,这次体验让自己真切感受到生孩子的不容易。

 01.jpg

05.jpg

  据了解,在医学上,疼痛分为10级,而产痛为9.7-9.8,排在第二位,仅次于烧伤灼痛。其实,早在1995年,美国疼痛学会就将疼痛作为继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然而因为种种顾虑,直到今天,我国分娩镇痛的普及率并不高,大部分女性还在承受着本可避免的极限痛苦。 

04.jpg

  “部分人群认为分娩就是要痛的,道听途说分娩镇痛的危害,拒绝分娩镇痛。事实上分娩镇痛是一项很成熟的技术,运用时间接近一百年了,在有经验的麻醉医生操作下,是非常安全的。”由于我国的医学教育普及不够,孕妇及家属对分娩镇痛有很强的抵触心理。现场,西安市第四医院胎盘相关疾病中心主任吴怡向大家化解了这种担忧。她表示,分娩镇痛使用的是低浓度局麻药,药物用药量小,基本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其次,麻醉药物进入准妈妈身体后,大部分会被吸收代谢掉,最终到达宝宝身体的剂量非常有限,不会对他产生危害,对产后母乳喂养也没有影响。 

03.jpg

1.jpg

  据介绍,自2006年开展分娩镇痛以来,西安市第四医院镇痛率在70%以上,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吴怡介绍,医院通过对产妇生产过程中持续进行胎心监测,根据产程的变化及时调整镇痛方案,处理产程,做到产妇分娩镇痛“个体化”、产程管理“精准化”、新生儿查体“全面化”,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第四医院成功拆除肺部主动脉“不定时炸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