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卫平侃医保丨开通异地就医手续和社保卡激活一样吗?

西安市中医医院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1-04-07 10:14:20
[摘要]像这种情况在医保办窗口频频出现,社保卡激活就是更改社保卡的初始密码。当我们领到社保卡时是原始密码,需要更改密码后方能使用。

  前段时间在西安市中医医院医保窗口,发生了这样一段对话:

  问:你好,异地医保是不是也在这登记?

  答:是的,您开通异地就医了吗?

  问:开通了,昨天刚回家开通了。

  答:我给您登记,诶,怎么显示未开通?您是给当地医保中心打电话了还是在他们那备案了?

  问:我社保卡已经激活了,难道和开通异地就医不一样?

  答:您需要联系当地医保中心,当地医保中心会在网上开通您的异地就医信息,到时候出院在咱们这直接报销。

  像这种情况在医保办窗口频频出现。

  社保卡激活就是更改社保卡的初始密码。当我们领到社保卡时是原始密码,需要更改密码后方能使用。

  开通异地就医则是要联系当地医保中心,在网上异地备案。

  异地就医大致可以分为两种:异地安置和转外就医。

  异地安置是指长期在异地居住,需要提供居住地居住证明开通异地就医,开通后一般享受一年时间。

  转外就医是指当地医疗机构水平有限,不能治疗此疾病,需要转外地就医,这种叫转外就医,一般开通只享受一次,如果下次住院需要重新备案开通。

  希望大家能够区分开社保卡激活和开通异地就医手续。(西安市中医医院医保办  赵卫平)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异地就医手续 社保卡激活

上一篇:支招:穴位贴敷加揿针 不怕春天“流鼻涕” 下一篇:潍坊市中医院同仁莅临西安市中医医院参观交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