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心动”计划(第7场)走进市足协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4-08 09:20:08
[摘要]普及全民急救意识,掌握急救技能,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为建设品质西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提升公众急救意识和技能,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市中心医院自2021年3月开展“心动”计划以来,收到了社会良好的反响。4月6日,应西安市足球协会的邀请,为更好的完成西安市第一期2021年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的培训,西安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尹黎波,护士张琼、李鑫雨组成的心肺复苏专家组成员一行来到西安市足协,为参加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培训班的学员进行心肺复苏培训。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市足协秘书长韩建华,培训部主管张小明以及中国足协讲师杨浩。       

11.jpg

  培训会前,中国足协讲师杨浩对市中心医院专家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杨浩讲师表示运动时发生心搏骤停,往往是令人感到猝不及防的。本次C级教练班的学员都即将走上足球教练的一线工作岗位,主要从事青少年球队教练的工作,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使大家能在日常的教练工作中,面对突发状况提高应对措施和技能,在与“死神”的赛跑中占得先机。

22.jpg

  首先,由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尹黎波用生动的案例为大家引出了培训课的主题,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惨痛教训,深深地吸引住了大家学习的热情,从对心搏骤停、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到黄金抢救时间、步骤、按压部位和方法等理论知识为大家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护士张琼、李鑫雨带领教练员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心肺复苏操作讲解和实操。培训会上,专家们诙谐幽默的教,教练们专心致志的学。心肺复苏培训结束,现场讨论激烈,意犹未尽,双方就足球比赛过程中的一些突发医学状况,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33.jpg

  西安市中心医院“心动”公益计划——心肺复苏专项技术公益科普活动,是在医院的大力支持,在院长虎威和副院长郭华的悉心指导下,市中心医院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惠民活动。医院通过优质的医护专家资源走进老百姓中,普及全民急救意识,掌握急救技能,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为建设品质西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44.jpg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急救 心动 足协

上一篇:科普公益行 市中心医院“心动”计划(第六场)走进市人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