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成立神经疾病护理专病咨询门诊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4-13 09:47:32
[摘要]据《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19》显示,2018年我国每5位死者中至少有1人死于卒中,占我国居民总死亡率的22.3% 。

  脑卒中又名"中风",据统计现已成为中国居民第一位死亡原因,每年新发卒中200余万人,每年180万人死亡,复发率是每一年复发率达17.7%,五年累积率超过30%,估算全国 40 岁以上人群中有 1167 万人患有脑卒中,其中近6成患者面临复发风险。据《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19》显示,2018年我国每5位死者中至少有1人死于卒中,占我国居民总死亡率的22.3% 。

  除了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脑卒中的高致残率也不容忽视。幸存者中有3/4的卒中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残疾,有40%的病人重度残疾。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不仅加重了患者家庭经济及照护的负担,也为医疗资源和社会经济造成了极大负担。

11.webp.jpg

  因此,如何预防卒中人群的致死和致残,是一个长期性的社会难题。据了解,脑卒中患者出院后,往往要面临长期的家庭康复与照护,但现实中患者出现各种疑难照护问题时,不及时就医或正确处置,会造成疾病复发或严重并发症而危及生命等。
  鉴于此,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成立了神经疾病护理专病咨询门诊,旨在为卒中患者提供脑卒中后全程健康管理与咨询、吞咽障碍与营养筛查、认知障碍与睡眠障碍咨询、管道维护与压力性损伤的指导等,让资深专家提供科学规范的专业护理指导,帮助患者顺利康复、改善生活质量,预防严重并发症发生。

  神经疾病护理专病咨询范围:卒中后偏瘫护理;运动功能康复护理;鼻饲饮食护理;压疮护理;营养支持护理;卒中后心理支持护理;出院患者的延续管理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神经 猝死 忽视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心动”计划(第7场)走进市足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