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中医治疗肿瘤靠谱吗?

名医面对面 2021-04-16 11:12:02
[摘要]有人说,中医治疗肿瘤是心里的一种寄望,到底只是一种寄托还是有科学依据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西安市中医医院肿瘤科靳建旭主任来跟大家聊一聊。

  内容提要:

  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华商网《名医面对面》。

  有人说,中医治疗肿瘤是心里的一种寄望,到底只是一种寄托还是有科学依据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西安市中医医院肿瘤科靳建旭主任来跟大家聊一聊。

微信图片_2021041611115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16111203_副本.jpg

  访谈大纲:

  1、提到肿瘤,很多人是害怕,甚至是绝望的,那中医在治疗肿瘤方面,有办法吗?

  2、其实我们知道中医一直讲究的是平衡,那在治疗肿瘤方面,到底是一种主导作用,还是辅助作用呢?

  3、我们传统意义上理解的,中医以望、闻、问、切为代表的,那在治疗肿瘤的过程中,需要借助现代化的手段诊断结果作为依据吗?

  4、中医讲究辩证思维,那在治疗肿瘤的过程中,怎样去理解这种辩证呢?

  5、很多人觉得手术都治不了,没效果,中医治疗真的能有效果吗?有科学依据吗?您给我们举个例子。

  6、是所有肿瘤都适合中医治疗,还是说,跟疾病有适应征一样,也有它的适应范畴?

  7、还有在时间上的把握,存不存在早期肿瘤患者适用中医治疗,晚期不适用这样的问题呢?

  8、有网友问,中医治疗肿瘤主要是心理安慰,还是有实质性的改变?

  9、说完结果,我们也回过头来说说原因哈,您认为,除了遗传因素外,肿瘤是不是也跟人的日常习惯、心情这些有关呢?

  10、您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怎么做,来远离肿瘤的发生呢?

微信图片_20210416111646_副本.png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肿瘤 中医 心情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太胖?当心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小心晒伤提前找到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