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在西安成立

陕西医讯 2021-04-20 08:31:20
[摘要]通过现场选举,大会产生了首届“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各级领导成员。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副院长卓坤利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信息部主任曹建担任秘书……

  医疗信息化建设将为三秦百姓带来“云上”就医新体验

  为加强我省医疗信息化领域专业平台建设,进一步推进非公立医疗机构信息化事业发展,积极响应《“健康陕西2030”规划纲要》。4月17日,由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办、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承办的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03.jpg

  陕西省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程谦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陕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良山,以及全省40余家非公立医疗机构、产品研发机构、高等医学院校相关负责人和信息技术人员等百余人参会。会议由陕西省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刘静主持。    

01.jpg

  刘静现场宣读了信息专委会批复文件及入选委员名单。通过现场选举,大会产生了首届“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各级领导成员。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副院长卓坤利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信息部主任曹建担任秘书长;西安大兴医院副院长杨继庆、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副总经理郭华伟等5人担任副主任委员;宝鸡高新医院信息科科长王融等来自19家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担任常委。随后,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

02.jpg

  程谦克在讲话中首先向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信息技术是推动医疗领域改革的重要抓手之一。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支持和推动医疗机构信息化方面的发展,希望信息专委会在工作中全力推动全省各级各类社会办医疗机构在日常工作中对信息化的应用,进而推动社会办医疗机构诊疗业务的发展,打造信息化领域的专业平台,使信息化建设更好地为患者服务,着力推进健康陕西建设。

  吕良山在讲话中说,信息专委会的成立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陕西非公立医疗机构信息共享的发展作出贡献,与协会兄弟专委会共同致力于让三秦百姓通过信息化“云上操作”获得更加精准、方便、快捷的就医体验。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学术研讨会环节,邀请到在医疗信息化建设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授课与交流。

04.jpg

  陈晓满作了题为《信息化助力社会办医数字化转型》的授课。陕西省信息化专家邵庆东作题为《信息化建设助力非公立医院快速发展》的授课。西安国际医学信息管理部研发中心主管黎升红、熙软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咨询专家王烽、中国电信云计算咨询师何洋分别就医院集团信息化建设探索、HRP助力医院智慧管理、5G+医疗安全云场景解决方案汇报等内容作了精彩分享,受到与会信息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

  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不仅将提升我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质量、体验与效率,提升信息化专业及相关专业技术、信息化研究和应用水平,促进IT企业与医疗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更大程度地发挥行业规范、自律与协调作用,有力推动了陕西省非公立医院信息化事业发展,为陕西省医学事业再上台阶发挥了重要作用。(张丽姝)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数字化内窥镜技术为患者保全“颜面” 下一篇:陕西首例 西安医学院一附院治疗椎间盘突出新突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