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血站 > 正文

“世界血友病日” 西安血友病患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西安市中心血站 2021-04-20 09:26:13
[摘要]据了解,这个群体每年的今天都会自发组织无偿献血,2020年4月17日,他们同样自发组织在同一个地方无偿献血10000毫升。

01.jpg

  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 西安血友病患者的亲友用实际行动感恩政府回馈社会。上午,30余人来到西华门的 “爱心献血屋”无偿献血6000毫升,传播大爱!

02.jpg

  据了解,这个群体每年的今天都会自发组织无偿献血,2020年4月17日,他们同样自发组织在同一个地方无偿献血10000毫升。

03.jpg

  为什么一起献血?因为在血友病患者的生命中,几乎都有过严重出血、极度痛苦或生命垂危的经历,他们几乎都得到过“献血的救度”。如:输全血、输血浆、输凝血酶原复合物、输血液中提取的八因子或九因子……所以,那些曾经献过血的人是恩人!那些提供帮助的政府和血站人员是恩人!医院的医生护士是恩人!

04.jpg

  随着国家医保的普及和对血友病的重视,西安2016年就将职工、居民纳入了门诊特殊病(门特)报销范围,去年西安农村合疗患者也都享受上了同等政策,并且职工医保的报销比例大幅度提高了……为此血友病家庭个个欢欣鼓舞,为了回馈社会,西安血友病患者亲友们用热血、用行动回馈社会,并激发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让爱凝聚,汇成江海!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血友病日 西安血友病患者

上一篇:无偿献血给力生命 镐京学子无偿献血11万余毫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