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洋县中医医院二级工作站成立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1-04-26 09:20:21
[摘要]加强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与培训,根据陕西省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4月24日,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在朱鹮之乡洋县中医医院建立二级工作站。

  为推动中医学术流派的传承与发展,加强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与培训,根据陕西省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4月24日,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在朱鹮之乡洋县中医医院建立二级工作站。

01.jpg

  洋县中医医院全体院领导及职工代表,西安市中医医院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工作人员等约100余人参加工作站成立仪式。陕西省名中医、长安方氏头针第二代代表性传承人黄琳娜主任医师和洋县中医医院院长翟小红共同为工作站揭牌,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安军明与洋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刘文建签订了合作建设“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洋县中医医院二级工作站”协议书。

  随后,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团队在洋县中医医院名医工作室开展义诊活动并举办了学术讲座。

  长安方氏头针流派在五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有着清晰的学术传承脉络,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与公认度,形成了独特学术思想及独到诊疗技艺。自上世纪70年代方云鹏主任医师在我院收徒,薪火相传,目前长安方氏头针流派已传承至第六代。流派研究生导师先后培养以方氏头针为研究方向的研究生40余名,取得多项省、市级科研成果,撰写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六部,举办方氏头针推广应用学习班十余期,培训省内外学员近万名。

  春雨正当时,薪火永不灭。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洋县中医医院二级工作站成立,将对促进基层工作站人才培养,专科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发挥积极作用,将有力促进方氏头针技术在汉中地区的推广与普及,造福更多患者。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方氏头针 流派传承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举办送医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人物|从专科护士变身“发明专家”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