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举办送医进社区活动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1-04-26 09:06:58
[摘要]义诊在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内举行,志愿者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耐心向居民宣传讲解肿瘤防治科普知识,向就医和咨询的居民普及癌症防治知识核心要点,向居民分发有关癌症防治核心要点的宣传册并宣传早癌筛查的重要性,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西安市中医医院联合港务区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和健康教育讲座。

01.jpg

  4月22日下午,义诊在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内举行,志愿者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耐心向居民宣传讲解肿瘤防治科普知识,向就医和咨询的居民普及癌症防治知识核心要点,向居民分发有关癌症防治核心要点的宣传册并宣传早癌筛查的重要性,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提高群众对肿瘤疾病核心知识的知晓率和防控能力,引导群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为有效防控癌症创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

02.jpg

  西安市中医医院脾胃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全科医学科等科室专家参加了义诊活动。义诊现场,专家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耐心细致的为他们提供专业医疗知识,悉心讲解病情,提出诊疗建议。药剂科姚红娥主管药师做了题为《高血压病人的中药养生》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03.jpg

  有位70多岁的老奶奶拄着拐杖来咨询,说这几天晚上休息不好,心慌、不舒服,在心内科李继科医生给她详细诊疗并指导后,老奶奶高兴的说:你们来的真好,要不我还要去上级医院检查呢,这真是方便群众,把专家送到了家门口!张女士的父亲,因为身患疾病,食欲差、抵抗力低,心情也时常低落,张女士和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宝记主任、西安市中医医院张赓莉主任医师沟通了父亲的情况后,张赓莉主任医师为张女士父亲针对性的提出健康指导及身体调理方案,李继科医生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临走时,张女士看到了父亲久违的轻松,张女士非常感动,一再表示感谢。

04.jpg

  对于就诊完的居民,医保科负责人郭小萍现场为群众讲授如何激活、使用电子医保,手把手教会年长居民,方便他们以后看病、报销。

05.jpg

  本次活动共计义诊咨询200余人次,测血糖血压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50余份,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医医院 送医进社区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第十一期全国针灸高峰论坛 下一篇: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洋县中医医院二级工作站成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