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最美医生:西安市中医医院脑病医院一病区主任吕富荣主任医师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1-08-23 14:03:45
[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创新研究,加强中医脑病科内涵建设,努力发挥中医治疗脑病的特色和优势,促进中医药学术水平和防治疾病能力的提高,切实提高临床疗效。在开展新项目及专科建设中大力宣传科技兴院发展战略,积极支持和创造条件开展特色治疗。建成李可中医药学术流派西安传承基地,并于今年10月与南方医院李可古中医国家基地建立了线上会诊及学习模式。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届“中国医师节”,为表彰在疫情防控战线、医疗服务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团体和先进个人,激励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市卫生健康委于8月17日上午举行第四届“中国医师节”视频表彰大会,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评选出的100名“最美医师”和30个“最美医师团队”进行表彰。西安市中医医院儿科主任张敏涛主任医师、脑病医院一病区主任吕富荣主任医师分别荣获最美医师,血液透析室团队荣获最美医师团队受到表彰。

  吕富荣,女,中共党员,中医内科主任医师,现任西安市中医医院脑病医院副院长,脑病医院一病区主任。

图片

  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神经内科专业23年,吕富荣主任在业务上精益求精,能熟练的运用中医、中西医结合的理论和方法解决神经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急危重症及疑难杂症,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用药规律。近十余年来不断学习中医经典理论、经典著作及众位名老中医的学术经验,在日常医疗工作中大胆的运用中医理论进行辨证治疗及用药,做到突出中医特色,使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解决临床危重、疑难、复杂症的能力不断加强。

图片

  吕富荣主任以三个代表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为服务宗旨,事事处处以病人为中心。在保证病房工作的同时,坚持每周三次门诊,单次门诊量在本院名列前茅,中药饮片使用率达90%以上,区域外患者达40%以上。她对待病人关心体贴,对一些远道而来的病人常加班诊治,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不管是休息还是刚下班,只要病人需要,她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几乎一年到头都能在医院看到她的身影。在诸多的病例中她从不推诿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为了减轻病人的经济负担切实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她总是为病人精打细算,选用经济适用的药物,从不乱检查,不开大‎处方,采用古中医的辨证论治体系治疗患者,减‎短病人的住院时间。以精湛的职业素养对待每一个病人,无论贫穷富贵,吕主任做到以“诚”执业、以“净”执业、以“严”执业、以“精”执业,在病人群体中有口皆碑。

图片

  作为病区主任,她始终把救死扶伤作为自己的职责,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创新研究,加强中医脑病科内涵建设,努力发挥中医治疗脑病的特色和优势,促进中医药学术水平和防治疾病能力的提高,切实提高临床疗效。在开展新项目及专科建设中大力宣传科技兴院发展战略,积极支持和创造条件开展特色治疗。建成李可中医药学术流派西安传承基地,并于今年10月与南方医院李可古中医国家基地建立了线上会诊及学习模式。

  在科研方面,吕富荣主任紧跟前沿,近年来共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8项。其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能力建设项目《莲斋医意立斋案疏》第一次校注,西安市科技局立项课题《缺血性中风恢复期及后遗症期患者中医体质分布特点与危险性因素的研究》2017年获西安市中医医院第13届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养心开郁片的实验及临床研究》2011年3月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清热祛瘀法并早期脑超声治疗脑出血的临床和实验研究》2006年获西安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陕西省科技厅立项课题《益气健脾补肾法治疗慢性疲劳综合征的随机对照临床研究》2017年获西安市科学技术三等奖。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医医院 吕富荣

上一篇:肾移植前突发心包积液 西安市中医医院多学科协作解难题 下一篇:最美医师团队:西安市中医医院血液净化中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