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给消化内镜装了只“眼睛”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1-05-06 17:53:11
[摘要]这与医院大综合、强骨科的理念完全契合。消化内科的完善、强大对医院骨科的发展也起到了推动作用,也真正为周边居民看病提供了便捷,甚至对西安市医疗资源的补充来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5月6日,西安市红会医院消化内科邀请了陕西省内近十家医院消化内科负责人进行了超声内镜新技术交流。

1.jpg

3.jpg

6.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消化内科韩霜主任表示,在消化内镜日益发展的今天,常规的胃肠镜已经不能满足很多消化道疾病的诊治,超声内镜是在内镜的基础上增加了超声的功能,使传统的内镜又多了一个“透视眼”,能够诊断的疾病种类就更多了,给临床医生提供了很好的帮助。但超声内镜也需要内镜医生换个角度重新认识腹腔内脏器的位置和毗邻关系,需要医生不断深入的学习。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到国内著名的超声内镜专家苏州大学附属二院消化内科胡端敏教授,胡教授在红会消化内镜中心给大家讲解超声内镜操作技巧,并边操作边带教,也让医生更直观的学习超声内镜,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7.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消化内科首席专家郭学刚表示,西医最大的特点是眼见为实。内镜技术使得很多消化系统的疾病能够一目了然。如果说内镜是由里及表,进到腔内观察消化管黏膜的表面,那么传统体外超声是由表及里探查腹腔内病变,而如果把内镜和超声结合起来,对于消化道疾病乃至胸腹盆腔内的疾病诊治如同“神来之笔”。这也是超声内镜近年来的迅速发展的原因。

2.jpg

5.jpg

  据了解,西安市红会医院消化内科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人员较少,但可谓术业有专攻,科室内各位医生都有自己的专长和专攻方向,包括又有各自的内镜亚专业方向,这与医院大综合、强骨科的理念完全契合。消化内科的完善、强大对医院骨科的发展也起到了推动作用,也真正为周边居民看病提供了便捷,甚至对西安市医疗资源的补充来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4.jpg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内镜 结合 骨科

上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110周年院庆标识征集公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