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开展2021年 “世界高血压日”联合义诊活动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5-18 13:47:13
[摘要]百余位居民前来测血压并咨询,成功筛查出10余例初发高血压,50余位高血压患者复测血压,近四成患者并未降压达标,

  世界高血压联盟从2006年开始把每年的5月17日设定为世界高血压日。2021年5月17日是第16个世界高血压日,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响应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高血压达标中心等组织号召,围绕“精准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主题,西安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南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世界高血压日”高血压义诊活动。

1.webp.jpg

  当前,高血压成为心血管病的第一危险因素,也是全球疾病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中国,死于高血压的脑血管病、心血管病、慢性肾病、糖尿病患者高达50%,并且每年新增高血压病例就有1000万人,现全国高血压患者已接近3亿。降压达到靶目标值,可大幅减少、防止并发症和死亡风险。

2.webp.jpg

  5月17日上午九时,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南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团队,在眼科门诊楼前,面向周边居民开展“控住血压,稳住健康”主题义诊活动,内容包括:普及高血压相关医疗护理知识、高血压用药、高血压运动及饮食指导,同时免费测量血压,提供一对一指导。

3.webp.jpg

  百余位居民前来测血压并咨询,成功筛查出10余例初发高血压,50余位高血压患者复测血压,近四成患者并未降压达标,给予了详细的讲解,建议门诊或住院完善高血压相关并发症评估,并调整降压方案,尽快使降压达标,义诊活动在医院全力支持下顺利结束,但通过义诊活动也能看出,高血压达标率仍偏低。高血压达标中心的工作意义重要,重在持续,任重道远。医生仍需要继续强化随访,促进高血压达标率不断提升,为患者带去更多健康保障。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义诊 高血压 血管病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开展纪念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