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高新医院 > 正文

23小伙被烟花炸伤双眼 术后“幸福”表示自己很幸福

西安高新医院 2021-05-18 14:00:07
[摘要]眼球受伤后,千万不要压迫眼球或者使劲挤眼睛、揉眼睛,避免二次损伤,应立即前往就近医院就医。如需二期手术的可在有相应设备条件的医院眼科就诊。

  近日,西安高新医院眼科收治了一名被烟花炸伤的23岁甘肃小伙,名叫“幸福”。炸伤后其视物模糊、胀痛,在当地医院手术后,左眼仍看不清东西。

  在西安高新医院眼科求医后,经过科学 、完善的手术治疗及护理后,患者视力恢复良好。

  4月13日早晨,西安高新医院眼科赵燕麟主任在门诊接诊了一位23岁的甘肃小伙。小伙子名叫“幸福”,在春节期间燃放烟花时,不慎炸伤了双眼。随即就出现了看不清东西、眼睛还胀痛等症状。于是,紧急前往当地医院就医,在行一期外伤性白内障摘除手术后 ,他的左眼仍视物模糊。

  这下可吓到了“幸福”,自己才23岁,正值青春的年华,眼睛“不行了”,这可怎么办?在朋友的陪伴下,幸福来到西安高新医院眼科,找到了赵燕麟主任。

  接诊后,赵主任为他做了详细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患者左眼视力仅有0.02,眼压正常,9-12点虹膜根部离断,瞳孔变形呈“D”字形(形状看起来像是两个瞳孔,故称“双瞳”),晶状体缺如(晶状体也就是我们眼睛聚光用来看东西的部分),眼底情况大致正常。

33.webp.jpg

  随后赵主任为幸福制定了手术方案,决定收入院行二期人工晶体悬吊+虹膜根部离断修复术,为患者进一步提高视力、改善外观。

22.jpg

  4月21日下午,赵主任在神经阻滞麻醉下为患者实施了左眼虹膜根部离断修复+人工晶体植入术。因患者受伤时间已较长,虹膜粘连,术中分离并缝合了离断的虹膜,清理了机化膜,植入了人工晶体,整个手术过程顺利。

11.webp.jpg

  术后,在主管医师孟杰的积极抗炎治疗及护理团队精心的护理下,幸福最佳矫正视力已达到0.8,瞳孔圆,人工晶体位正。经历了术后恢复期,幸福从恐惧中脱离出来,他表示自己很“幸福”!连声对眼科医护人员道感谢,谢谢赵主任把自己眼睛保住了!

  赵主任提醒大家:眼球受伤后,千万不要压迫眼球或者使劲挤眼睛、揉眼睛,避免二次损伤,应立即前往就近医院就医。如需二期手术的可在有相应设备条件的医院眼科就诊。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双瞳保护记 炸伤

上一篇: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委会2021全国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 下一篇:82岁老人大咯血呼吸困难!竟取出了长达12cm的“树枝样”血栓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