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开展2021年度首个院级整体护理查房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1-05-26 09:24:20
[摘要]通过本次专科查房,希望在各自专科领域发挥自己的特长,让快速康复指导下的骨科专科护理在红会医院蔚然成风。

  5月19日,西安市红会医院开展2021年度首个院级整体护理查房。本次整体护理查房由西安市红会医院膝关节病区魏威护士长主持。

1.webp.jpg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人们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要求的日益提高,膝关节置换手术量逐年增加,随之而来的膝关节翻修术也相应增多。快速康复(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ERAS)理念在骨科临床实践中日益普及。基于此,医院此次查房的主题定为《ERAS理念下膝关节翻修术围手术期的护理》,大家从日常临床工作的点点滴滴的具体细节出发,发现问题、找出潜在原因,通过专业的护理知识解决问题。膝关节翻修术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高级别手术,“翻修”大家能想象到的就是非计划二次手术,那么这些患者和常规膝关节置换手术患者有何不同?在护理过程中有何特殊之处?从这些问题着手,我们就此展开我们的研讨。

2.webp.jpg

  首先由国际骨科知名关节病专家,膝关节病区马建兵主任给大家阐述了膝关节翻修术,手术的适应症,膝关节翻修术的具体流程,膝关节翻修患者的具体特殊性,给护士们提出膝关节翻修患者护理工作的特殊性,针对不同的患者情况,个性化护理的意义。马建兵主任指出:膝关节翻修对医生和病人来说都是灾难性的遭遇,对护理而言更是一场具大的挑战;对翻修患者的护理过程,要全程注意沟通方式,做好患者心理护理是手术成功的关键环节,这最能体现我们的专科护理水平和重点。

3.webp.jpg

  接下来膝关节护师寇秦进行了专科病历汇报,从ERAS的理念、病例汇报、加速康复围手术期疼痛、心理护理等方面向大家完整展示了翻修术后患者加速康复的护理流程及注意事项。通过马建兵主任和寇秦护师的详细讲述,前来参会的护士长及护理同仁们都对膝关节翻修术及其专科护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4.webp.jpg

  最后胡靖主任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总结,骨科日常护理工作琐碎繁杂,但我们的护士默默承担了这一切,大家在高质量完成繁忙护理工作的同时,我们骨科护士的专业性更是难能可贵。护理的专科化细分化是护理工作未来发展的方向,大家要继续坚定学习的步伐,坚持专科护理查房,向更优秀更专业的方向看齐。胡主任强调,安全是医院护理工作的最基本的要求,更是重心和重点。我们在临床工作中要恪守护理章程,确保护理安全。通过本次专科查房,希望在各自专科领域发挥自己的特长,让快速康复指导下的骨科专科护理在红会医院蔚然成风。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护理 查房 问题

上一篇:护士节 他们收到一份特殊的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