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汉中三二〇一医院甲状腺专家为群众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陕西医讯 2021-05-27 08:07:14
[摘要]据了解,甲状腺疾病是内分泌领域的第二大疾病,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最近发表的TIDE项目调查结果显示,我国临床甲减患病率1.02%,亚临床甲减患病率12.93%,临床甲亢患病率0.78%,甲状腺结节患病率20.43%,以及甲状腺相关抗体异常等,我国成年人群甲状腺疾病发病率约40%左右。

01.jpg

  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甲状腺疾病的相关知识,提高患者对甲状腺疾病的认识和重视,5月25日上午,三二〇一医院内分泌科联合核医学科、甲乳外科、肿瘤内四科、产科,在门诊大厅举办义诊及甲状腺知识、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02.jpg

  据了解,甲状腺疾病是内分泌领域的第二大疾病,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最近发表的TIDE项目调查结果显示,我国临床甲减患病率1.02%,亚临床甲减患病率12.93%,临床甲亢患病率0.78%,甲状腺结节患病率20.43%,以及甲状腺相关抗体异常等,我国成年人群甲状腺疾病发病率约40%左右。

03.jpg

  内分泌科主任赵晓宏在义诊过程中介绍甲状腺疾病影响广泛,从胎儿、儿童到中青年以及老年,生命的各个阶段均有可能受到疾病的侵扰。同时甲状腺疾病发病隐匿,甲减及甲亢症状多样,但缺乏特异性。疾病高发,但人们对于甲状腺的认知度却并不高,往往延误诊治。

04.jpg

  前来参与义诊的患者表示,据他们了解,三二〇一医院治疗甲状腺疾病已有四十多年历史,有单独的甲状腺专科,诊疗经验丰富,在汉中及陕甘川毗邻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咨询了解过程中各专家也细心问询,解答了相关疑惑后也受益良多。

05.jpg

  中国甲状腺科普专委会响应国际甲状腺联盟倡议,拟于2021年5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第十三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中国主题为:识别“百变”甲亢,构筑健康人生。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甲状腺专家 义诊宣教活动

上一篇:陕西省保健学会理事单位授牌暨谢秀英教授工作室落户陕西冶金医院 下一篇:护航十四运|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联合陕西冶金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救护培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