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护航十四运|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联合陕西冶金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救护培训

陕西医讯 2021-05-27 13:57:50
[摘要]5月27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特邀陕西冶金医院医护团队为民警、辅警进行了一堂心肺复苏生命急救“公开课”。

  心肺复苏生命急救“公开课”在等驾坡派出所开讲

  为进一步提升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队员紧急救护能力,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为十四运保驾护航。5月27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特邀陕西冶金医院医护团队为民警、辅警进行了一堂心肺复苏生命急救“公开课”。

 

  “手掌根部重叠,十指相扣,垂直向下按压30次,按压的时候要注意深度5-6CM、频率100次每分钟……”活动现场,陕西冶金医院张引亮主任为等驾坡派出所的民警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及动作要点,以深入浅出的形式将面对突发状况时如何准确判断、现场评估及紧急施救的各种方式方法做了细致讲解。并借助教学模拟人为在场民警演练了心肺复苏救护技能,主要包括判断呼吸、摆正体位、胸外按压、打开气道、口对口呼吸、按压与吹气之比、观察循环、呼吸情况及复苏后护理等内容,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切实掌握救护知识及基本救护技能。

  时间就是生命,黄金4分钟带你直击“心肺复苏”急救演练现场

  培训完毕,在医院急救人员的共同协作指导下,对“心肺复苏”急救流程进行了演练。现场模拟一名路人突发晕厥,整个演练过程紧贴实际。从“突发意外—快速施救—安全送医”,一场生死救援就在短短的4分钟里上演。

   心脏骤停发生后,黄金抢救时间是4分钟。据陕西冶金医院张引亮主任讲,4分钟内如果采取心肺复苏,患者的存活率为50%,如果10分钟之后进行抢救,存活率将大大降低。在面对胸痛、晕厥的患者时,周边的“第一目击人”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经过心肺复苏培训的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胸外按压急救,为患者争取发病后的“黄金救治时间”。

  守护生命,捍卫平安,全方位为十四运保驾护航

  演练结束后,部分民警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术的整个过程,加强了广大公安干警的急救、自救、他救的意识和方法。大家对心肺复苏有了真实的感受,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突发情况,一旦有突发情况发生,就可以用到今天所学的急救知识。

  据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保护群众安全的重要举措。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急救知识普及,切实增强了广大公安干警面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安保、巡控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保驾护航十四运提供了更全面、更科学的保障。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 陕西冶金医院

上一篇:汉中三二〇一医院甲状腺专家为群众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下一篇: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获JCI认证 整形医院受特别嘉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