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视觉健康服务队荣获2020陕西省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队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5-27 09:33:10
[摘要]西安市中心医院牵头发起成立 2 个省级近视防控专业委员会,将协同区域内有志于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服务的眼科同道一起推进区域内儿童青少年眼病筛查及近视防控等工作。

  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西咸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2021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并对2020年度优秀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典型进行表彰。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视觉健康志愿服务队被评为2020年度陕西省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队。

1.webp.jpg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是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团队成立的眼科视觉健康服务队长期采取流动模式进行科普义诊等活动,将科普活动融入日常工作,围绕健康扶贫、基层技能培训、近视防控、老年眼病医养结合等主题,深入基层,社区、学校、贫困山区,科普受众面非常广,为区域内的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科学服务。从2017年11月开始,围绕健康扶贫、基层技能培训、近视防控、科普公益等主题,深入基层、社区、学校、贫困山区进行义诊、科普和技术帮扶100余次,通过现场和电子媒体科普宣讲60余次,召开3届眼科诊疗新技术头脑风暴及实操培训会议,为基层进行免费适宜技术培训3次,实施免费公益手术4次,建立公益学术组织4个,组织基层和青年眼科医师公益技能培训8次,阻击疫情战役中同省督导组检查督导14个疫情防控点,创作抗疫歌曲2首。

2.webp.jpg

3.webp.jpg

  2020年,受陕西省产业监督协会及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委托,西安市中心医院牵头发起成立 2 个省级近视防控专业委员会,将协同区域内有志于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服务的眼科同道一起推进区域内儿童青少年眼病筛查及近视防控等工作。今后将积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坚持传播正确的科学知识、弘扬正能量的科学精神,为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助力。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志愿 服务 获奖

上一篇:患者家属送锦旗 彰显浓浓医患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