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零距离观赛 护航十四运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6-16 09:40:51
[摘要]正式比赛之前,一号点位全体成员早早到达场馆医疗保障点,并立即投入各种准备工作。护士米琰认真核对点位清单,王钢主任再次指导大家多次进行急救演练,以便更好应对突发情况。

  第14届全国运动会游泳项目测试赛暨东京奥运会补位赛于5月31日—6月6日在古都西安召开。为保证本次赛事期间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西安市第一医院抽调全院各科精英为本次赛事保驾护航!

1.png

  他们所在的一号位是距离泳池最近的医疗保障点,队员们参赛之前认真复习有关运动损伤、外伤救护及危重症处置等相关知识,同时又与救生员、120急救中心等各部门协同顺利完成了溺水患者的急救演练!并在演练结束后反复观看演练视频,对演练过程复盘。在港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苏主任的建议下又联系了负责运动员游泳比赛的技术官员,相互沟通、细化完善溺水患者急救预案!

2.png

  正式比赛之前,一号点位全体成员早早到达场馆医疗保障点,并立即投入各种准备工作。护士米琰认真核对点位清单,王钢主任再次指导大家多次进行急救演练,以便更好应对突发情况。

3.png

  就在比赛的前几分钟,有位运动员找到他们,焦急地询问:“我受伤了,要打肌贴,麻烦你们给我出个证明!”“这种情况我们也没有遇到过,请不要着急,我们马上请示负责人,落实后尽快与你联系。”主任王钢说道。安抚好运动员后,王主任立即向张磊副科长及邵景副院长汇报情况,他们随即联系竞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明晰了流程,在第一时间解运动员之燃眉之急。

4.png

  激动人心的比赛开始了,虽然他们就在泳池的旁边,与泳池零距离。然而,他们关注的不是紧张刺激的比赛而是泳池内外的的运动员、忙碌的教练员及场馆内的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

5.png

  由于1号点位位置特殊,队员不但工作量大,每天还要处置各种突发情况。运动员不小心擦伤了,会到他们这里来求助;教练员情绪不好,血压升高会到他们这里来求助;工作人员工作辛苦,饮食不规律,血糖异常,也会来人们这里寻助。面对种种情况,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和职业素养提供医疗援助、用药指导,同时给予一系列完善的健康宣教。

  测试赛期间,他们尽心尽力为场馆内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为确保给场内及电视台前的你们呈现一场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他们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补位赛 突发情况 医疗保障点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6-7月份近视手术安排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