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完成高难度手术造福患者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6-16 11:39:56
[摘要]患者近日在西安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化疗期间,自觉髋部疼痛加重,行动障碍,骨科夏涛主治医师会诊后,建议行手术治疗。患者转至骨科后,高战鳌主任详细查体后,与夏涛主治医师共同决定采用内固定取出术+髋关节置换术一次完成的方案为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股骨头坏死为股骨头血供中断或受损,引起骨细胞及骨髓成分死亡及随后的修复,继而导致股骨头结构改变,股骨头塌陷,引起病人关节疼痛、功能障碍的疾病,是骨科领域常见的难治性疾病之一。

  近日,西安市第一医院骨科收治了一位因股骨粗隆骨折术后导致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患者。患者四年前因为股骨粗隆骨折于当地医院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治疗,本应于次年行内固定取出术,不幸的是,患者罹患贲门癌,手术治疗后体质很差,加之常年化疗,身体虚弱,无法耐受,辗转多家医院治疗,耽误了二次手术取出内固定。

1.png

夏涛主治医师指导患者术后功能锻炼

  患者近日在西安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化疗期间,自觉髋部疼痛加重,行动障碍,骨科夏涛主治医师会诊后,建议行手术治疗。患者转至骨科后,高战鳌主任详细查体后,与夏涛主治医师共同决定采用内固定取出术+髋关节置换术一次完成的方案为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在与麻醉科的严密配合下,花费4个小时,最终成功完成了此次手术。术中发现患者髋关节严重变形,导致内固定难以取出,在高战鳌主任和夏涛医生的完美配合下,花费将近3个小时,终于将内固定取出。随后,由于患者体质弱,血压不稳,与麻醉医师密切配合下,尽量缩短手术时间,快速为患者完成了全髋关节置换。

2.png

术后第三天即可床边活动,可见双下肢等长

  此次手术的成功实施,不仅仅再次展现了西安市第一医院骨科的强劲实力,还体现了西安市第一医院医务工作者的仁爱之心,关爱生命,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真诚态度。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股骨头 骨科 关节置换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零距离观赛 护航十四运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