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研究网络单位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6-17 10:21:53
[摘要]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査数据显示,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8.7%,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1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3.50%,60岁及以上人口较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上升5.44%。第七次人口普査数据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加深,老年疾病的防治成为重大的社会需求。

  近日,西安市第五医院获批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四批协同研究网络单位成员。

  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査数据显示,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8.7%,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1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3.50%,60岁及以上人口较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上升5.44%。第七次人口普査数据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加深,老年疾病的防治成为重大的社会需求。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是国家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的国家级6个中心之一,是西南唯一的国家级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平台。前期,在该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西安市第五医院老年病科主任金静进行材料的收集和申报,该院获批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四批协同研究网络单位成员。

  6月4日至6日,该院老年病科主任金静作为第四批协同研究网络单位的负责人受邀参加授牌仪式及协同创新网络第2季度工作推进会。通过三天的观摩、学习与交流,深入了解老年医学发展的最新理念,包括老年人急性期快速恢复治疗模式、老年共病的营养综合管理、老年康复治疗技术等的临床应用及推广;深入学习老年医学的临床探索模式:通过特色技术研究分中心经验分享及医养结合研究分中心经验分享,提高了对老年医学特色技术的认识水平,进一步探索了老年综合评估及多学科团队建设,老年围手术期的综合管理,老年综合评估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新的突破性进展。
  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员单位,将有利于推动西安市第五医院与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的紧密联系,建立以多学科交叉为基础,立足于老年疾病诊治特色的诊疗体系,专注于老年疾病诊治的最新理念,逐渐形成特色鲜明的诊疗模式,致力提升老年医学临床研究和疾病诊疗技术水平,全心全意服务于广大老年患者。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 网络单位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办精彩赛事 保食品安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