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血站 > 正文

西安市轨道集团职工践行热血担当“为爱捋袖”

西安市中心血站 2021-06-18 16:17:33
[摘要]参与献血的地铁干部职工们在采血人员的指引下,按流程进行填表、登记、化验、采血。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自己献出一点可以再生的血液便可以挽救他人生命,感到非常欣慰和光荣。

  2021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为倡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近日,西安市轨道集团党委向全体职工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号召广大职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社会责任感和爱心,共同营造社会大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

  6月18日上午,市轨道集团联合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在地铁广大干部职工中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来自轨道集团机关、建设、运营、资源、投资等各部门、各单位数百名职工集结待命,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无偿献血、一同“为爱捋袖”。

  参与献血的地铁干部职工们在采血人员的指引下,按流程进行填表、登记、化验、采血。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自己献出一点可以再生的血液便可以挽救他人生命,感到非常欣慰和光荣。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为生命救治和人民健康保障尽绵薄之力。

  今年22岁的站务小李是第一次参加献血,稍微有些紧张,但是她没有丝毫胆怯,在医护人员的细心指导下,顺利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献血。小李说,她从小就受家人影响,在心里埋下了“无偿献血、无限光荣”的种子,面对疫情大考她感受到了人间大爱,深受鼓舞,听到公司统一组织献血活动,就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来到了现场。

  此外,市轨道集团还在地铁渭河车辆段、航天车辆段同步设立了2处无偿献血点,轨道交通的地铁铁军们都在一同传递爱的热血力量。截至当天中午,共有173位地铁职工参与活动,共无偿献血64500ML。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市轨道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展现了广大地铁党员干部职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博爱奉献的崇高精神。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轨道集团 热血

上一篇:西安市举办系列献血活动纪念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