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九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九医院新入职护士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西安市第九医院 2021-06-30 09:39:52
[摘要]通过系统、规范的岗前培训,增强了新入职护士的职业使命感、归属感,强化了新入职护士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更为护理团队的稳步发展储备了坚实的后备力量。

  为提升新入职护士的素质和专业能力,打造一支有责任担当、业务精湛、敢于竞争,能适应医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5月22日至6月20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市九院对48名新入职护士进行了岗前培训。

1.jpg

  在培训会上,护理部主任陈艳对大家加入到九院护理团队表示祝贺及欢迎,并对医院概况进行介绍、回顾了护理近年来所取得的荣誉与成绩。随后她讲到,我院护理发展离不开每位护理人员的努力,新鲜的血液是发展的动力,护理工作任重而道远,必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专业技能、不断创新的精神,才能将护理工作越做越好,越做越精。陈主任对新入职护士寄予殷切的期望,鼓励大家踏实工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团队意识,从小事做起,从细心做起,培养慎独精神,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

2.jpg

理论培训篇

  理论培训课程涉及护理人文关怀、护理人员人事管理、院感知识、医院信息安全管理、消防知识、护士四大硬核能力的提升、护理科研思维、液体外渗的处理、临床输血安全及护理、护理安全管理与防范、护理科研思维、护理文书书写规范、基础生命支持BLS、压力性损伤新进展、护理法律法规及核心制度、健康宣教等16个内容。

3.jpg

4.jpg

5.jpg

操作培训篇

  护理操作包括:经口鼻吸痰、输液泵/微量泵的使用、皮内注射、经口鼻氧气吸入、留置针静脉输液、心电监护、为女病人导尿、心肺复苏、肌肉注射、胃肠减压、穿脱防护服等11项临床常用技术操作。

6.jpg

理论、操作考核篇

  培训结束护理部组织了理论及操作考核。

7.jpg

  陈主任现场巡考,对操作不规范的考生进行现场指导并手把手教学示范。

8.jpg

  此次培训得到了院领导的重视以及教学培训部、人事科、控感科、信息科、保卫科等职能科室的大力支持。

  通过系统、规范的岗前培训,增强了新入职护士的职业使命感、归属感,强化了新入职护士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更为护理团队的稳步发展储备了坚实的后备力量。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护理 培训 操作

上一篇:肺癌专家研讨会在西安市九院顺利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