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 正文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助力老年人方便就医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2021-07-01 10:03:20
[摘要]医院在出入口、门诊挂号缴费、诊室侯诊区和住院结算一站式服务窗口等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服务的各环节中形成完整的老年人优先绿色通道体系,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同时为武警官兵和军烈属等人群提供便利就医条件。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推进,省第四人民医院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医院日常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医院启动了“老年友善型医院”创建工作,全面优化老年人看病就医流程,提升老年人看病问诊的获得感,为这类特殊人群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就医体验,受到老年人的频频点赞。

1.jpg

2.jpg

  医院地处西安市东南郊,区域内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密集,离退休老年职工居多,作为区域内老年患者占就诊患者人数较多的综合公立医院,医院在门诊就医和住院结算区设置了老年优先绿色通道广受群众称赞。很多老年患者表示,为老年人提供绿色通道既是弘扬爱老敬老社会风尚,也是医疗服务质量的体现,是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医院在出入口、门诊挂号缴费、诊室侯诊区和住院结算一站式服务窗口等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服务的各环节中形成完整的老年人优先绿色通道体系,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同时为武警官兵和军烈属等人群提供便利就医条件。

3.jpg

4.jpg

5.jpg

  绿色通道体系从老年人进入医院疫情防控安检通道就开始发挥作用,工作人员会主动服务,帮助老年人查看核酸报告,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只需提供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在核酸报告查询机上一键查询检查结果。进入医院,在门诊大厅、导医台和挂号、收费窗口等处均设有“老年人优先、就医绿色通道”等引导标识;完善了电话、医院公众号、现场等多种预约挂号方式,医院还提供一定比例的现场号源,保留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检查报告等人工服务窗口,缓解了老年人拨打电话、网络挂号中出现的各类不便;安排专职导诊人员协助老年人完成自助缴费、查单,亲友还可绑定家中老人信息,代老年人预约挂号、查询检查结果,设立老年人专用停车位等方便老年人就诊务实举措。

6.jpg

7.jpg

  医院在各个诊区因地适宜设置无障碍通道和老年人专用座椅,方便老年人通行和候诊,通道摆放四季养生健康科普知识展架,免费提供老年人和患者阅读。定期开展糖尿病大讲堂公益健康知识科普活动和组织各学科专业义诊活动进社区,无微不至的陪诊服务,还有老年病科等科室开展护理延伸上门服务。

9.jpg

8.jpg

  爱老、敬老、助老、护老,省第四人民医院精准医疗服务,关爱老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仁心仁术,贯彻落实党史教育要求,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老年人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受。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年 一站式服务 绿色通道

上一篇: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扎实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