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青光眼患者的自白:西安市第四医院帮助患者重获光明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1-07-12 09:27:50
[摘要]于主任说我是幸运的,之所以能恢复这么好是因为我没有放弃治疗和积极的心态,同时也因为有了先进的内窥镜睫状体光凝技术,是我们共同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奇迹”。

   今天是我手术后1年复查的日子,怀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情,我走进了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青光眼中心诊室。

  “术眼视力0.6,眼压11.6mmHg,情况稳定,定期复查即可。”于敬妮副主任医师话音刚落我就激动地拉着她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回想起两年前,我在经历了3次手术后,彻底让我知道了青光眼的可怕,真切感受到为什么大家都谈“青”色变。为了控制眼压后又反反复复地打了很多次激光,我成了我们当地医院的常客,辗转于多家医院,很多大夫见到我都感到困扰,说我情况复杂,不敢收;手术难度大,不敢做。

   2020年,赶上新冠肺炎疫情,无奈之下我只能居家用药物控制,但效果不佳,眼压一直高。疫情好转后,我继续求医问药,希望早日摆脱因害怕失明,终日惶恐不安的心情。但求医无路,一度绝望,当时真的快要崩溃了,两年的奔波,换来的仍是逐渐缩小的视野、长期胀痛的眼睛和一直居高不下的眼压。

  终于,2020年底经人推荐,我不远千里来到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在这里,于主任在问明情况后,立刻安排我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时我的左眼压近60mmHg,视力我遇到了青光眼中心于敬妮副主任医师。

  仅剩0.1,左眼为管状视野、前房近乎消失、虹膜广泛粘连、人工晶体夹持,需要立即手术。随后于主任为我实施了左眼前部玻切、房角分离、瞳孔成形、内窥镜下睫状体光凝术治疗。

  术后,在于主任的嘱咐下,我积极进行抗炎治疗,病情很快好转,疼痛感逐渐减轻。1月后的复查,我的左眼眼压控制在13.1mmHg,视力恢复至0.6。术后1年后的今天,左眼视力0.6,眼压11.6mmHg。这样的情况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长期的疼痛我甚至不敢奢求视力。于主任说我是幸运的,之所以能恢复这么好是因为我没有放弃治疗和积极的心态,同时也因为有了先进的内窥镜睫状体光凝技术,是我们共同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奇迹”。

  但我还是要感谢,感谢青光眼中心治疗期间,医院带给我的温暖以及所有中心医护人员给予我的悉心照顾,让我在收获创伤痊愈的同时,心中充满了对他们深深地感恩和敬意之情。

  作为一名曾经饱受折磨的青光眼患者,今天将我治病的故事写出来,希望能给其他还在痛苦挣扎中的病友带来一丝曙光,带来一点希望。

 患者:王女士

2021年6月21日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青光眼 光凝技术 自白

上一篇:西安市第四医院李建平副院长荣获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下一篇:西安市第四医院精准诊疗帮助57岁肝癌患者“重获新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